20161022-32

蔚山的地理位置位於釜山的上方,如果要從釜山到蔚山旅遊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前往:

1.地鐵1號線부산(釜山)站釜山站搭KTX蔚山站(車程約22分鐘)

2.地鐵1號線노포(老圃)站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巴士蔚山市外巴士客運站(車程約1小時)

3-1.地鐵1號線부전(釜田)釜田站無窮花號火車太和江站(車程約1小時)

3-2.釜山電鐵東海線장산(萇山)站轉公車─海雲臺站無窮花號火車太和江站(車程約45分鐘)

2017/02/28更新:電鐵東海線於2016/12/30正式開通
3-3.
釜山電鐵東海線신해운대(新海雲臺)站海雲臺站無窮花號火車太和江站(車程約45分鐘)
  

大家可以依自己住宿地點來安排前往的方式。而我這次是選擇了搭火車的方式!

一來是因為這次想住位於慶星大.釜慶大站的五月之家民宿,從那邊到海雲臺站算是蠻順的路線,再加上民宿老闆娘人非常好願意讓我們借放行李,讓我們免除要帶著登機箱到處跑的困境;二來是因為除了KTX之外,我在韓國唯一一次搭火車的經驗就是去年10月的某一天晚上,搭了從清涼里出發到正東津看日出的火車,當時其實是蠻累+昏沉沉的狀態,加上外頭黑壓壓一片根本無法看到什麼風景。所以,這次的療鬱之旅我就決定再來搭一次火車,好好的欣賞車外風景 

延伸閱讀:【釜山住宿推薦】慶星大.釜慶大站-來自臺灣南投的女孩與韓國老公一起開的民宿메이하우스(May House/五月之家) 

20161022-33

先順道一提一下,如果跟我們一樣是晚班機到釜山,然後隔天就要從海雲臺站出發到蔚山的話,可以先到海雲臺的MoneyBox換錢所換錢喔!這邊的匯率雖然沒有南浦洞友利來的好,但其實也沒有差非常多。

像是9/25當天台幣的匯率是34.2,跟我們兩天後9/27在南浦洞友利換的匯率34.5其實不算差非常多。當然,除非你一次就換了好幾萬台幣,那或許就會有差了XD

20161022-01.jpg

MoneyBox換錢所在地鐵海雲臺站3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到快到海水浴場前就會在左邊看到囉!

20161022-02.jpg

換完錢後我們走到해운대온천사거리(海雲臺溫泉路口)139號公車,第10(車程20)到동해남부선해운대역(東海南部線海雲臺站)下車。
(如果沒有特別在海雲臺換錢,可直接搭地鐵到萇山站再轉公車前往)

20161022-03.jpg

139號公車的下車處似乎是終點站?! 因為公車到了之後沒有馬上開走,而是停了一陣子才開走。

20161022-04.jpg

海雲臺站是位於韓國釜山海雲臺區佐洞的一個鐵路車站,屬於東海南部線(註1)。(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註1:東海南部線(諺文:동해남부선;朝鮮漢字:東海南部線)是韓國一條鐵路線,連接釜山和浦項之間,共38站。走向大致與朝鮮半島東海岸平行。(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其實原本舊海雲臺站就在地鐵海雲臺站的附近,後來才移到這邊,但反而是新的海雲臺站地理位置比較不好,須要另外轉公車才到的了><

20161022-05.jpg

進到車站內部後會在左邊看到列車到站資訊燈板,我這次搭的是1944車次,從順天出發開過來的火車。然後旁邊箭頭處就是售票櫃臺,我們是在出發前就從網路上完成刷卡購票,所以只要出發前將購票證明(中英文版都可)列印下來帶到櫃檯給人員看就可以換實體車票囉^^

PS 因為隔天我們也是要從太和江站搭火車到南倉站,所以我當時把購票證明印在同一張,實體紙張票券也可以在這邊一次領,不用分兩次喔!

※不論是KTX還是火車票的網路購票方式其實都相同,加上都有中文頁面,購票其實非常簡單方便,只要先規劃好行程、安排好時間就可先上網查詢火車時刻表並購票喔!購票網址請點此

20161022-06.jpg

我們這次是搭1944車次的無窮花號火車(註2),10:05從海雲臺站出發,預計11:00到達太河江站(註3)。

註2:無窮花號的營運在1983年12月23日開始。韓國高鐵於2004年通車以前,是當地最常見的客車。在諸如慶北線的鄉郊路線上,無窮花號是唯一使用的列車,而且是站站皆停的列車。另外,與高鐵列車和新村號不同的是,無窮花號可容納較多乘客,也較容許站位。無窮花號取名於韓國的國花——無窮花(木槿)。(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註3:太和江站是位於韓國蔚山南區三山洞的一個鐵路車站,屬於東海南部線、蔚山港線和長生浦線。
1921年10月25日,落成使用,車站名稱是蔚山站。2010年11月1日,改為現在名稱。(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20161022-07.jpg

韓國進站口都是完全開放式不需驗票,所以直接走進去吧!1號月台是往釜田方向,4號月台是往太和江、慶州方向。

20161022-08.jpg20161022-09.jpg

站內標示其實都有附上中/英文,指標也都蠻清楚,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喔^^

20161022-10.jpg20161022-11.jpg

一上火車就聞到濃濃海鮮味,然後座位上幾乎都坐滿大叔跟阿姨們,當時我看著手上的車票開始找尋我們的對號座位,結果看到我們的座位上已經坐了兩位阿姨,正當我猶豫是否要跟他們說的時候,我那人很好的旅伴就說:「我們直接坐前面的空位吧!不用叫他們起來吧^^」於是我們就坐到前一排的位子,但其實我本來還擔心途中座位的主人會不會來趕人,結果很幸運的,我們是一路坐到太和江站的

20161022-12.jpg

列車來到下一站:松亭站。 這是隨手一拍,接下來就一起來欣賞我隨手拍的車外風景吧^^

20161022-13.jpg20161022-14.jpg20161022-15.jpg

這一天天氣非常好,我一路看著車窗外風景覺得好療鬱。

20161022-16.jpg20161022-17.jpg

德下站。

20161022-18.jpg

經過了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蔚山太和江站。

20161022-27.jpg

很用心的在月台上標示了旅遊地圖可以供大家參考。(PS以下幾張照片是隔天早上才隨手拍的喔!)

20161022-28.jpg20161022-29.jpg

當時看到這邊完全只有想到屍X列車阿XDDD

20161022-30.jpg

在列車開進來前剛好捕捉到的畫面。

20161022-19.jpg

到了車站大廳時在右邊看到Q版KTX立牌,感覺這個只有小朋友可以站過去拍吧XD

20161022-23.jpg

旁邊牆上有所有停靠太和江站的列車時間,照片中是往釜田/順天方向的列車時間。

20161022-21.jpg

照片右邊為售票處,旁邊有StoryWay便利商店,再旁邊也有賣食物。

20161022-22.jpg

在走出站前很貼心的放了市內巴士搭乘資訊,左圖是標示要往哪裡分別要搭幾號巴士/公車,還有該到1/2/3哪一個乘車站去搭;右邊的則是各號公車預計到達時間,在出站前都可以先確認好方向跟車子時間再動身。

20161022-24.jpg

走出站外往回拍太和江站,很慶幸這一天我們遇到了超好天氣

20161022-25.jpg

出站後往左邊走會看到觀光案內所,有需要旅遊資訊的話可以進去找找喔!

20161022-26.jpg

太和江站前廣場。

到達太和江站後就要開始我的2天1夜蔚山之旅囉

 

我的釜山→蔚山2天1夜行程建議:

DAY1 ─  太和江站→chef的部隊鍋大王岩公園含月樓夜景→太和江大公園夜景逛青年街(晚餐炒碼麵相會)→住蔚山Q5 MOTEL

DAY2 ─  海洋產湯飯→STARBUCKS蔚山艮絕岬店→艮絕岬(許願郵筒+DRAMA HOUSE)→太陽麵包→日光海水浴場esperance(戲子拍攝地)→釜山

最後附上我這兩天的行程地圖&順序規劃!其實等於第一天(紅色箭頭路線)是完全在蔚山玩耍,第二天(橘色箭頭路線)則是從蔚山沿著東海一路玩回釜山^^

PS1 從地圖上可以看得出來吧?! 會選擇搭火車是因為太河江站真的離我這次要去的各個景點都比較近,如果選擇車程短的KTX搭到蔚山站,反而會多了一趟從蔚山轉車到景點的車程。

PS2 地圖上標的蔚山大公園我本來也很想去,因為當時正值波斯菊花季一定很美,但礙於我的行程已經太滿只好放棄,大家如果是花季去也可以考慮排進行程喔!

20161022-35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6秋─韓國自助旅行第13回】之4天3夜釜山+蔚山療鬱之旅+送2天2夜機場來回奔波之旅><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