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007-31

<2017.04更新:May House目前暫無營運,建議可改住老闆娘新開的西面青旅 - Travelight Hostel>

 這篇要分享的是去年底我就已經看中但沒機會來,結果這次發現剛好有房就立刻下訂的民宿!

메이하우스(May House/五月之家)是去年在Agoda上看到之後就一直想來住的民宿,原因一是老闆娘是臺灣人一定要來支持一下,且住宿期間溝通也不會有問題!原因二是當時看到照片上的整體裝潢讓人覺得很舒服,2樓還設置了有遮陽傘的天臺,覺得如果來住一定會很放鬆自在,所以一直想來住宿體驗,如果喜歡的話也才能回來分享給更多台灣人呀

不過這次入住很可惜的只住一晚,加上遇到2樓被包層,所以無法上樓去看看(2樓是6人合宿房+一間雙人房),這篇只能先以這次入住一樓雙人房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161007-30.jpg

五月之家位於釜山地鐵2號線上的212경성대.부경대(慶星大.釜慶大)站,因為從金海機場到民宿沒有可直達的巴士,所以從機場出來後需先搭機場輕軌電鐵到沙上站之後,再轉2號線地鐵到慶星大.釜慶大站,拖行李的話往6號出口方向走會有電梯(平常回民宿可走5號出口),從地鐵出來(走薄荷色路線)步行約10分鐘可到。

雖然民宿是在兩所大學校區附近,但實際位置是在隱密的小巷子內,非常安靜,想吃飯的話走一段就有很多餐廳可選,還有多間美妝店SPAO跟很大間的ARTBOX可逛,且民宿附近也有24小時的小超市,其實便利性真的蠻高的!

小插曲:當天因為飛機有延誤,到達民宿已經10點多,放行李休息一下後再出門覓食已經是晚上11點多,可能因為是周六餐廳生意都太好,原本想吃出發前查好,位於上面地圖中右上角的兩隻鐵鍋炸雞매료옥(辣炒雞湯),但走入店家後居然都跟我說沒有食材已經賣完了!!SOLD OUT!!營業時間明明到凌晨2點的兩間店居然11點多就跟我說賣完了(哭)不過這似乎也表示這兩間店應該真的都是蠻熱門的,才會這麼快就都賣完吧?!只能留待下次再早點來品嘗了ㅠㅠ 當時我是真的很錯愕,所幸後來隨意走到24小時營業的수라국밥(御膳湯飯)才解決了我們抵達韓國後的第一餐。 (我好像有點太囉嗦了!講很多XDD)

(以下路線照都是隔天早上出門時反著拍回來的!其實預訂房間後貼心的老闆娘也會發一封英文版的交通前往方式給你,所以不用太擔心喔^^)

161007-01.jpg

箭頭處為慶星大.釜慶大站的6號出口,一出來就是SPAO,直走到看到斑馬線後再左轉過馬路。

161007-02.jpg

直走時會看到對面這間超大間的ARTBOX,經過它沒多久就要準備左轉過馬路了。

161007-03.jpg

過馬路後繼續直走會看到A TWOSOME PLACE咖啡店,繼續往前走。

161007-04.jpg

看到這個路口就要左轉囉!

161007-05.jpg

往巷子內走會先看到右邊這個24小時的小超市,我們當天晚上有去逛,還買了冰吃XD

161007-06.jpg

繼續直走會看到左邊的大淵聖堂,再往前走一點會有路邊小吃攤,經過小吃攤就準備進小巷子了。

161007-07.jpg

看到水果店跟年糕店(黃色招牌)後就往中間巷子走。

161007-08.jpg

走進巷子後會看到兩條路,第一條就要右轉囉!

161007-09.jpg

五月之家民宿就在巷子尾端處。

161007-10.jpg

抵達時要從紅圈處按電鈴通知老闆娘,然後回民宿時大門密碼也是按那邊(老闆娘會提供),需提醒的是,按了密碼鎖後這個大門開啟的聲音在這寧靜的小巷內顯得非常大聲!我們凌晨回來的時候超怕吵到鄰居><

161007-11.jpg

這是站在大門口拍的全景,右邊是上2樓的樓梯,左邊的大門裡是老闆跟老闆娘的住所,而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中間那扇門裡的雙人房。

161007-12.jpg

那個搖椅我好想坐一次看看喔!!門口的兩個登機箱是我跟旅伴的,好心的老闆娘願意在我們Check out後去蔚山的2天1夜期間,先幫我們保管行囊,太感動了>< 當然,這件事我是在出發前就已經先用MAIL徵求過老闆娘同意的^^

161007-13.jpg

來看看雙人房內的設置吧!門口是密碼鎖很安全,一進門右手邊就有釜山旅遊書跟地圖可以參考,左邊相框內是入住須知跟房間內wifi帳號密碼資訊。

161007-17.jpg

後方是小廚房,基本上想得到的廚房用具都有,左邊是老闆娘招待的水果跟滿滿一盒的吐司(我們其實只住一晚阿...),後方還有茶包跟咖啡,另外,時間夠的話可以自己買泡麵回來煮,上方櫃子內有碗盤,下方冰箱旁邊櫃子內有鍋子。

 161007-18.jpg 

有烤麵包機、熱水壺、調味料、杯子刀叉樣樣都有。

161007-19.jpg

特別說一下這個杯子好可愛

161007-20.jpg

冰箱內有三罐飲料(一罐我的旅伴已經先拿去喝了XD),還有吃吐司可以配的草莓果醬跟奶油。

161007-27.jpg 

順便說一下這個草莓果醬真的是太偉大的發明了!我為何現在才知道它!

161007-28.jpg 

你看看!完全不沾手,直接對折用手擠出包裝內的果醬到吐司上實在太方便了

161007-14.jpg

雙人房算是不寬但比較長比較深的空間,從門口往前看會看到小客廳,在裡面才是床跟衛浴。

161007-16.jpg 

在小廚房旁邊的小客廳沙發椅蠻舒服的,只是如果我跟旅伴一起坐可能會有點擠(因為我太大隻了XD),旁邊有衣架可以掛外套跟衣服,對面牆上則掛了液晶電視,晚上可以在這邊聊天吃東西看電視,很愜意XD

161007-15.jpg 

在門口拍的房內全景。

161007-21.jpg

換個方向,這次是從房間最裡面的浴室門口往外拍,床鋪是很柔軟舒服的雙人厚床墊,整體空間蠻大的,但如果是四人入住會再多放一張雙人床墊,這樣可能就會有點擠了,角落還有個小梳妝台。

161007-22.jpg

簡單的梳妝台上有吹風機、面紙、梳妝鏡,下方貼心的放了坐墊,旁邊牆上則是兩個插座,貼心的老闆娘已經插上一個各國通用轉換插頭在上方,下方則是插了有雙頭USB轉接器,不論是手機、相機電池、WIFI分享器,多重充電完全不擔心!

161007-23.jpg

浴室空間不小,內有四條毛巾、牙膏(牙刷需自備喔!)。

161007-24.jpg

照片左方的櫃子內有可補充的衛生紙跟牙膏。

161007-25.jpg

洗髮精跟沐浴精的顏色好療鬱喔XD

161007-29.jpg  

入住時老闆娘會給名片,背面會有大門跟房間密碼資訊。

我們這次從蔚山回釜山後去拿借放的行李時有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天,才知道原來老闆娘夫妻本來是住在昌原市,後來才來釜山開民宿,而且除了民宿之外其實還有經營代購事業喔!

而因為五月之家其實設定是只提供給韓國以外的外國人入住,但實在太多韓國人連繫他們說也想來住,所以老闆娘夫妻目前預計11月會在西面開第二間民宿,民宿開張後他們也會搬過去為大家服務,原本的五月之家民宿就會交由老闆的家人接管(是韓國人不會中文><),所以如果對這間民宿有興趣但不懂韓文的話,可以先詢問看看老闆娘是否還在五月之家,如果新民宿已經開張的話其實交通也會更方便(西面站是地鐵1.2號線交會站啊!),我自己是也很期待新民宿的開張 覺得當初應該留個資料給老闆娘請他開張時通知我的>< 

2016.12.10更新:老闆娘夫妻在西面開的2館新民宿已經在11/22開幕囉!!

FB粉絲團:韓國釜山西面 - 輕旅 x 青旅 - Travelight Hostel

官網:http://pages.zari.me/travelight/

 


메이하우스(May House/五月之家)

地址:부산 남구 대연동 364-20  (釜山市 南區 大淵洞 364-20)

電話: 821094287281

電子信箱:mayhouseinbusan@gmail.com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mayhouseinbusan/

交通:釜山地鐵2號線212경성대.부경대(慶星大.釜慶大)站5號出口(拖行李走6號出口有電梯),步行約8分鐘(約540M)即到。

 

訂房可透過:AgodaBooking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6秋─韓國自助旅行第13回】之4天3夜釜山+蔚山療鬱之旅+送2天2夜機場來回奔波之旅><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