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13-43.jpg

當初想到蔚山玩的原因其實是為了艮絕岬的大郵筒,但經過2天1夜的蔚山實地走訪之後,我發現兩個海邊景點中我居然是比較喜歡這個대왕암공원(大王岩公園)

艮絕岬吸引人的點是因為大郵筒的造景,而大王岩公園雖然沒有特色造景,但整個大自然的岩石景觀就足以讓人不由自主的多看兩眼、多拍好幾張照阿...

如何從釜山到蔚山請大家先參考這篇:【從釜山到蔚山─交通篇】東海南部線之해운대역(海雲臺站)搭무궁화호(無窮花號)火車到태화강역(太和江站)

Q5

先來告訴大家怎麼前往!這張地圖我涵蓋範圍比較遠一點,因為想順便讓大家一起看一下巴士站的位置。

1.如果是搭巴士到蔚山市外巴士客運站到蔚山的話,就是在紅色星星시외고속버스터미널(市外高速巴士客運站)公車站搭133號公車前往大王岩公園。
2.如果像我一樣搭火車到太和江站的話,就是在右上角紅色星星태화강역(太和江站)公車站搭133號公車,在19(30分車程)대왕암공원입구(大王岩公園入口)站下車,再步行前往。

詳細的地圖及公車站照片請參考這篇:【蔚山市】料多味美又送你炸豬排或披薩+白飯跟泡麵又可以讓你吃到撐的쉐프의부대찌개(Chef的部隊鍋),但要小心會越吃越辣!PS一個人也可以吃!

20161113-44

這一天我是先吃完午餐才散步到大王岩公園的,以下就從吃完部隊鍋後沿路走到大王岩公園的周邊照片開始帶大家走囉^^20161113-01.jpg

吃完部隊鍋請順著路往前直走會看到一棟牆上有螃蟹跟蝦子的建築物,繼續往前直走。

20161113-02.jpg

走到路口會看到前方有個小坡,接著就是往小坡方向走,之後就是順著這坡一直走其實就會到了。

20161113-03.jpg

爬了一小段坡後往左看發現旁邊有個일산해수욕장(日山海水浴場),是可以從這邊走過去的喔!

20161113-04.jpg

拉近拍的樣子。

20161113-05.jpg

在到達大王岩公園前有這個停車場,然後周邊圍了一整圈有兩層樓的房子,這些都是店家喔!有餐廳、速食店(MOM'S TOUCH)、咖啡店(Caffe Bene)、飲料店、超商...等等。

20161113-06.jpg

在這邊還有一間小店除了有賣帽子、襪子、很多飾品類的商品之外,還有賣這個超可愛的手工吊飾!一個只要5000W,我居然忍住沒有手滑,真心覺得我好厲害!但現在看到照片是有點後悔沒買無誤XDD

20161113-07.jpg

另外,還發現了我在出發前想喝的一間飲料店,但這次我跟朋友點的飲料都只能算是普通>< 朋友點的블루레몬 에이드(藍檸檬ADE)他說超甜,我點的민트초코프라페(薄荷巧克力冰沙)是還可接受但喝到後來也是有點甜。

20161113-08.jpg

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這個案內圖囉!

20161113-09.jpg

經過案內圖之後就會看到這條龍。

大王岩公園介紹:

大王岩公園與蔚州郡澗節串是韓國太陽最早升起的地方。步道沿途有林蔭、櫻花、冬柏、迎春花、木蓮等,而28萬坪清新空間的公園旁則是日山海水浴場的沙攤。
位於韓國東南端往東海方向最尖細部分尾端處的大王岩公園,也因東海領航的蔚崎航路標識所而聞名。此處的航路標識所建於1906年,為韓國第三處建立的標識所。此處的松竹園可免費租借房間,提供製造美麗回憶的民宿。從公園入口處道燈塔約有600m的蔭鬱松林步道,百餘年樹齡的大松樹提供了舒適幽靜的樹蔭。
離開松林映入眼簾的海岸絕壁彷彿史前時代的恐龍化石般就站在蔚藍海水前,給人錯覺般的巨大岩石聚集於此。紅色岩石與深藍的東海形成強烈對比,而大王岩的樣子就像是在天空中翻騰的龍一般。橫跨以點點相連的岩石為柱子的鐵橋,就能踏上大王岩,往大王岩的大王橋建於1995年,是由現代重工業捐贈建立的橋。
大王岩彷彿升天墜落的巨龍般,又被稱作龍墜岩的岩石有著新羅文武王護國龍傳說故事。緊跟在王身後離世的文武大王妃與丈夫一樣,像是東海的護國龍般,成為岩石長臥於此。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20161113-4520161113-11.jpg

抵達大王岩前會先經過這條步道。

20161113-12.jpg20161113-13.jpg

左邊會看到這個一整片的石蒜花園。

註:石蒜(學名:Lycoris radiata,英語:red spider lily),又名紅花石蒜、龍爪花、山烏毒,俗稱老鴉蒜、彼岸花、莉可莉絲等,種加詞「radiata」意為「「放射狀的」」,另名「曼珠沙華」(源於梵文:Mañjusaka)。 (更多關於石蒜介紹請參考→維基百科)

20161113-15.jpg20161113-16.jpg

經過了步道後就會看到海囉!大王岩就在前方!但是今天是假日人超多的><

20161113-18.jpg20161113-19.jpg

下方還有很多在賣海鮮的攤販。

20161113-20.jpg

貓咪石椅,在這邊也可以常常看到貓咪在岩石上跑來跑去,很奇妙的畫面。

20161113-21.jpg

天氣超好!配上大王橋、大王岩整個很美 只是...人如果少一點就更完美了XDD

20161113-22.jpg20161113-24.jpg20161113-25.jpg

走過大王橋後往回拍,這座橋有整修過,跟原本做功課時看到的照片不一樣。

20161113-26.jpg20161113-26-2.jpg

站在大王岩頂端展望台回頭拍的全景(這時展望台上的人多到誇張!!)。

20161113-25-2.jpg

站在大王岩頂端往前拍大海的全景(你們可知道這時的我是被兩旁的人擠著拍下這照片的嗎><)。

20161113-27.jpg

往左拉近拍港口輪船(註:蔚山是韓國造船產業的中心都市)。

20161113-28.jpg

由於太陽太大加上人實在太多,我沒有在展望台上待很久就先往回走了。

20161113-29.jpg20161113-29-2.jpg

從大王岩走大王橋回來後就往右邊的沿海步道走,這是走了一段後回頭拍的全景。

20161113-30.jpg

這邊也有攤販,我們接著就是要往照片左上角那條路沿著海岸邊走邊欣賞奇岩怪石。

20161113-31.jpg

如果時間很充足、想散步健行的話是可以照著這地圖在這邊走上一大圈的!從右下角슬도(瑟島)沿著海岸散步路走到大王岩公園,再一路走到前面有提到的일산해수욕장(日山海水浴場),這樣的路程至少有4公里以上喔!

20161113-32.jpg20161113-33.jpg

可能是右邊的樹都長太高擋住了,站在PHOTO ZONE拍出來的景色覺得好像還好><

20161113-34.jpg

沿著海岸走,一路都會看到介紹著不同樣貌岩石的立牌,看著都讓人不由得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20161113-35.jpg20161113-36.jpg

往右邊小路走去是個展望台。

20161113-36-2.jpg

看向展望台的全景,大家會坐在這邊吹海風聊天休息。

20161113-37.jpg

我們沒有繼續往下走,如果一路走是可以走到日光海水浴場的喔!

接著我們要往울기등대(蔚崎燈臺)的方向去!

20161113-46

這是蔚崎燈臺新建的燈塔。

20161113-38.jpg

在新燈塔前方這個則是舊燈塔。

20161113-39.jpg20161113-40.jpg

舊燈塔已沒有在使用,但保留著供遊客參觀。(其實我比較喜歡舊燈塔耶~小小的很可愛XD)

20161113-41.jpg

在舊燈塔入口正前方有個老人與海的裝置藝術?!看老人的手勢!他正在釣前方的大魚喔!

20161113-42.jpg

經過老人與海後會看到這個超大型水龍頭的噴水台,很多小朋友都在這邊玩水,我是在他們來玩之前趕快補捉空景的XD

20161113-47

走出噴水台後會看到這個介紹,其實蔚崎燈臺這個區域正式的名稱是울기항로표지관리소(我自翻為:蔚崎航路標誌管理所),這裡不是全年都開放的喔!夏季開放時間為10:00-18:00;冬季10:00-17:00,每周一休館,要注意喔!

離開這邊後接著就是要走回剛剛來的入口,準備結束這個很療鬱的公園散步吹風之旅囉~

 


대왕암공원(大王岩公園)

地址:울산 동구 일산동 907 (蔚山市 東區 日山洞 907) 

 

마시그래이 울산대왕암공원점 (MASIGRAY 蔚山大王岩公園店)

地址:울산 동구 일산동 905-10 (蔚山市 東區 日山洞 905-10) 

電話:052-233-9518

官網:http://www.masigray.com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6秋─韓國自助旅行第13回】之4天3夜釜山+蔚山療鬱之旅+送2天2夜機場來回奔波之旅><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