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5-30

這天是一整天的韓劇場景行程阿!

因為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旅伴有提到想去請回答1994的合宿看看,剛好之前也有看到有人分享過位置,是在鐘路區的平倉洞(평창동)

說到平倉洞,是首爾代表的高級住宅區之一,另外還有城北洞也是,在這兩區的房子大多為獨棟別墅,所以想當然住在這兩區的人家都是부자(有錢人)XDD

所以阿!韓劇中大多的主角(尤其是男主角)只要是有錢人,就常常會到平倉洞取景,來當作他們的家...門口XD 而家中的場景就是大多為棚內另外造景拍攝囉!

因為當初決定要去1994合宿後,我想說都要到平倉洞了,好像可以再找找平倉洞的其他韓劇拍攝點一起去,所以查到蠻多個,其中包含繼承者們、九回時間旅行、皮諾丘、最佳愛情、女人的香氣等等都有在平倉洞取景,但因為很多點都離主要要去的1994合宿太遠,所以最後只有挑了順路的三個點一起走訪。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繼承者們金嘆家」、「九回時間旅行善宇家/皮諾丘徐凡潮家/韓版命中註定我愛你李健家」、「請回答1944新村合宿內的小白屋」這三處順路的走訪路線喔!

在大家決定要去之前一定要先跟大家提醒一件事!就是「請做好大爬坡、下陡坡、下樓梯的心理準備!」

因為平倉洞這區是往山坡上走的一整區都是豪宅,而有錢人家家裡一定都有車子代步,但我們是去朝聖追景點的只有11號公車(2條腿)前往,所以會有點累(爬坡會喘那種但我是胖子很容易喘XD),再加上到達場景後也是只能在門口拍拍認證照而已,所以一定要確定自己是願意為了劇中「門口」而辛苦的再前往喔!那如果要說其他好處的話就是好運一點或許沿路上有機會遇到其他劇組拍攝也不一定!

OK!上了年紀後有點囉嗦的為大家做好心理建設後就準備告訴大家怎麼前往囉!

20150515-32

因為我們這次住在1號線127東廟站,所以我們是直接走一站到211-4.126신설동(新設洞)站的公車站坐車,신설동역(新設洞站)公車站牌位置是在地鐵新設洞站3號出口出來直走就會看到,請在這搭7211號公車(首班車04:10,末班車23:00,間隔7分鐘一班。),第18站일성아파트(一成公寓)站下車,前一站是롯데아파트(樂天公寓)站,車程約36分鐘。

先給大家今天要走的三個點的地址資料:
A.繼承者們金嘆家
서울 종로구 평창동 489-8 (首爾市 鐘路區 平倉洞 489-8號) 

B.九回時間旅行善宇家/皮諾丘徐凡潮家/韓版命中註定我愛你李健家
서울 종로구 평창11길 51 (首爾市 鐘路區 平倉11街 51號)
C.請回答1994新村合宿
서울 종로구 평창동 345-18 (首爾市 鐘路區 平倉洞 345-18號)

因為字實在太長,以下簡稱 A點 / B點 / C點 喔!

20150515-23

DAUM地圖上顯示從下車到走完這三個點後下山所需時間約50分鐘,而從A點經過B點再走到C點約需30分鐘(當然,這只是沿路沒有休息、停留的所需時間,大家還是得多抓一點時間預留在這個景點上喔!)

這邊我已經先大概把路段上下坡還是樓梯都先標示給大家了,接著就是來看看我實際走訪的路況照片。

20150515-01.jpg

從新設洞搭7211號公車在일성아파트(一成公寓)站下車後往前直走一段路後往右邊看到這個斜坡後請往他的方向開始爬坡之路!!上坡後就是沿著這條大路一直往上爬。

20150515-24.jpg

因為這邊沒拍到照片(可能爬坡累了XD),所以截了DAUM的街景圖來說明,一路往上爬之後會看到這個岔路,請往左邊這條繼續往上爬。

20150515-02.jpg

接著會看到這棟白色房子,請往右轉繼續往上爬。

20150515-25

爬到底之後右轉是往A點去,結束完A點後往回走到這的時候請往左邊箭頭處走。(photo cr:DAUM)

20150515-03.jpg

往A點方向走之後就只有一條路,一直走接著就會看到這熟悉的紅磚牆!

20150515-04.jpg

再順著往前走就會看到A.繼承者們金嘆家...門口囉!

20150515-3820150515-39

20150515-36

來看看劇中畫面對照一下吧^^

20150515-07.jpg

接著從金嘆家門口往回走後左轉,會看到他們家另一面的紅磚牆。

20150515-37

這面的磚牆也曾經出現在劇中喔!


 

20150515-26

之後從A點離開後先沿著原路往回走到剛剛右轉的地方,然後就直接直走不左轉,恩...這條路是個小上坡。(photo cr:DAUM)

20150515-05.jpg

走到看到有岔路的時候,往左邊看就會看到這個下坡路,再往下走會看到右圖的坡,這裡超陡,請大家一定要小心慢慢走!

20150515-06.jpg

從超陡坡下來之後會看到這個樓梯,下了樓梯平路再下去還有一段樓梯,一路往下走就對了。

20150515-08.jpg

左圖是走下來後往回看的樣子(恩...這時會慶幸還好這是下樓...),下來後請往左邊走,走幾步路後就會在右側看到右圖這個指示牌,請往這條下坡路走。

20150515-09.jpg

沿著這個下坡走下去之後往右邊走。

20150515-11.jpg

會看到這個樓梯,請走樓梯繼續下坡路段。

20150515-10.jpg

這段一樣是兩段式樓梯,下了第二段樓梯後往左邊走,接著就只有一條路,一直順著走。

20150515-12.jpg

走到底後請右轉,到底後再左轉。

20150515-27

然後走一段路後往右邊看會看到這塊奇怪?!的空地,請從左邊很不平的石頭窄路往下走,因為這條是捷徑但路比較不好走,請大家一定要小心走好嗎!! (photo cr:DAUM)

20150515-13.jpg

然後順著路走下坡的途中就會看到B.九回時間旅行善宇家/皮諾丘徐凡潮家/韓版命中註定我愛你李健家。20150515-14.jpg

20150515-35

↑ 九回時間旅行劇中截圖

20150515-34

↑ 皮諾丘劇中截圖

20150515-33

↑ 其實韓版命中註定我愛你我沒看,但做功課的時候有查到男主家也是在這邊拍的,所以就特地去截圖了XD


 

20150515-28

接著就是繼續往下坡走,走了一段路後會看到遠方有個7-11,我們有先到裡面休息一下(7-11相關趣事請看到最後會有番外篇),後來我們有慶幸先休息,因為C點整個又要開始爬一點坡><。 (photo cr:DAUM)

20150515-17.jpg

如果不打算到7-11休息,那就是在下坡看到遠方7-11的時候就請注意右邊會有一個大髮夾彎,請從這邊走上坡上去,接著就是再一次的上坡路段。

20150515-29

沿路一直往上爬坡後會看到這個岔路,請往右邊這條走。 (photo cr:DAUM)

20150515-20.jpg

之後就都只有一條路可走,一直順著路走到底左轉往下走看到右邊這個門口就到C.請回答1994新村合宿囉。

 

 

 

20150515-19.jpg

然後實際上劇中門口不是在這邊拍的,但劇中合宿裡出現的那棟小白屋卻是在這邊裡面的房子取景的,一個合宿分了好幾個點拍也真的是很厲害阿!

20150515-21.jpg

因為進不去,所以我們整個手伸很長從大門上面的縫隙硬是要拍近一點的小白屋阿XDD

20150515-40

↑ 看看劇中截圖吧!


 

番外篇:

在走完A.B兩個點之後有點累,看到7-11後決定進去買飲料稍作休息,進去後發現牆上貼了好多藝人簽名,仔細一看發現應該都是來這邊拍戲的演員們,他們應該都是等拍戲的空檔來這間7-11吃東西休息的吧! 大家來看看有沒有你們認識的演員吧^^

20150515-15.jpg20150515-16.jpg20150515-22.jpg

另外,這間7-11的店員是個可愛的大叔,結帳時先是問了旅伴從哪來,然後後來看到我放在桌上的相機就主動說要幫我跟旅伴拍合照,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的誕生了XDD


三個點都走完後,接著就是憑感覺一直往下坡路段走就會回到大馬路囉!

 因為我們接著要回東大門吃八色五花烤肉,所以我們是走到세검정초등학교(洗劍亭國小)搭7212號公車(18站37分路程)到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下車,如果也有打算接著到東大門吃飯的可以參考這個交通方式喔!

最後,以上我整理的圖文說明不知道夠不夠清楚,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也請大家要前往之前還是得儲備好體力再上喔XDD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韓國自助旅行 第9回】之12天11夜賞櫻+迷妹行程大公開!!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