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19-22.jpg

要從高處看到美麗的夜景,除非是跑到高層大樓的頂樓,不然爬山、爬樓梯都是必經之路,但...「沒關係,是夜景阿!」,經歷過艱辛及痛苦後收獲的果實會是甜美、值得的,與大家共勉之!

這次要來挑戰的是已有多部韓劇,包括「沒關係,是愛情阿!」、「天使之眼」、「來了!張寶利(臺灣撥出時翻譯為華麗的對決)」等都有前來取景的응봉산(鷹峰山)夜景!沒關係,是愛情啊!我有看完,天使之眼其實只看了少年時期,來了!張寶利是整部都沒看過XD 所以由此可知,基本上我就是衝著「沒關係」來的阿!

先上幾張各劇中的鷹峰山截圖吧!

20150619-35

「沒關係,是愛情啊!」劇中截圖

20150619-33

「天使之眼」劇中截圖

20150619-34

「來了!張寶利」劇中截圖

是不是不管白天還是晚上都很美呢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被吸引了,那就跟著我一起走一趟吧^^


因為要上鷹峰山其實有兩種方式:
1.坐地鐵線到京義中央線K115응봉(鷹峰)站,然後步行約300M後再爬坡約530M即到達鷹峰山。
2.坐任何可到達응봉동현대아파트(鷹峰洞現代公寓)公車站的公車,下車後爬階梯+爬坡約225M即到達鷹峰山。

這兩種方式其實應該是各有好壞,只是當時做功課的時候因為考量到我是從這次住宿的地鐵東廟站出發,如果要坐地鐵到鷹峰站要轉線比較多次,加上我想要比較快可上山的方式,所以選擇比較短程的2號方式上山!

20150619-27

我當天行程是安排下午從釜山坐KTX到首爾,然後一到民宿Check in後就要出發前往鷹峰山,因為我們這次住HOTEL GAON GOLDEN PARK,所以是:
1.從民宿走約375M到성동공업고등학교-무궁화회관(城東工業高中-木槿花會館)公車站搭2015號公車,第5站왕십리2동주민센터(往十里2洞居民中心)站下車(車程約9分)。
2.下車原地換搭421號公車,第3站응봉동현대아파트(鷹峰洞現代公寓)站下車(車程約7分)。
3.下車後爬階梯+爬坡約225M即到達鷹峰山。

20150619-01.jpg

中途是在왕십리2동주민센터(往十里2洞居民中心)站這裡下車,原地轉搭421號公車喔!雖然過程需多轉一次公車,但也沒有多走路,就是下車原地等別號公車,所以我覺得是還可以接受的喔!

20150619-02.jpg

응봉동현대아파트(鷹峰洞現代公寓)站下車後過馬路到對面右轉直走,會看到응봉산암벽등반공원(鷹峰山岩壁攀登公園)180M標示,我們不是要去岩壁攀登公園是要上鷹峰山,所以不要往箭頭方向走(其實也是可以上山但樓梯很小不是很好走XD),而是繼續往前走。

20150619-03.jpg

往前走會看到前方有座天橋,快到天橋前會看到左邊有木階梯,這時候請開始爬階梯往上走吧!加油!

20150619-04.jpg

爬了一段之後會看到這個小公園。

20150619-05.jpg

經過小公園之後繼續往前走會看到這個樓梯,繼續爬><

20150619-06.jpg

爬上那個很長的樓梯後往下看的樣子(喘),左邊綠色那塊就是剛剛的小公園。

20150619-07.jpg

之後可能太累了我整個就沒什麼拍照,總之就是一路往上就對了!然後直到走到這裡,再繼續往上走就會看到八角亭(忘了拍照了><),也就是看夜景的地方。

20150619-08.jpg

天還亮時先來張全景吧!正好是油菜花季,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黃澄澄的一片。

20150619-09.jpg

這方向剛好可以看到遠方的首爾塔。

20150619-10.jpg 20150619-11.jpg

就是這裡!天使之眼很經典的拍攝地,沒關係,是愛情啊!裡面他們也都是從這個階梯走上來的。

20150619-12.jpg

這裡很像緞帶的高架道路晚上的車流拍起來超美的!遠方那一塊目前都還是枯樹木的地方是首爾林,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那走走!

20150619-13.jpg

上山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幾天鷹峰山剛好有活動,所以上山的人蠻多的!然後拍照拍一拍突然開始飄雨,所以我們就先上八角亭躲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飄雨的關係,也感覺變冷了,如果大家要上山記得要穿的暖一點啊!

20150619-14.jpg

天色開始暗之後,一下八角亭就看到一堆專業相機大砲架好腳架在Standby,等著要拍夜景。

20150619-15.jpg20150619-16.jpg

天色開始暗了,路上的車都開了車燈,一些大樓也開始亮燈,期待天黑啊!!

20150619-17.jpg

這是剛剛上山走的路,這個方向日落的天空顏色很美

20150619-18.jpg

黃昏的天空

終於等到天黑,但天黑後夜景變得超難拍,很難不手抖啊!以下就送上幾張比較正常的照片囉^^20150619-25.jpg20150619-19.jpg20150619-24.jpg20150619-23.jpg20150619-3120150619-3020150619-32  20150619-21.jpg

大家知道最後這兩張照片是怎麼拍的嗎? 因為一開始我換了很多相機的模式在找拍出來效果最好的一種,結果找到之後卻發現拍起來好看的模式根本不用腳架的話一定每張都是糊的,於是我就拿出我的小腳架,但因為我的腳架大概只有100多CM,所以放在地上的話根本拍不到這樣俯瞰的樣子,於是我就很克難的找到了比較高的垃圾桶位置(大概是在我腰上的高度),然後直接把腳架立在垃圾桶上面用倒數10秒的方式拍才拍出這樣滿意的照片>< 我是很慶幸還好那些帶著專業相機大砲的大哥們早我一步拍完就上八角亭開「雞啤」Party,所以垃圾桶裡飄出來的不是臭味,而是他們剛吃完丟掉還很新鮮的炸雞味,當時我聞到的時候才不會是想吐而是好餓,雖然我這樣描述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XDD

總之,這裡是一個蠻推薦大家可以上山來看看夜景的地方喔!看著美麗的夜景真的覺得辛苦爬樓梯、爬坡是值得的!但是,其實下山也是另一大考驗!因為這邊天黑後下山的路沒有什麼路燈,沿路其實都蠻暗的,所以提醒大家記得帶上手電筒,或是用手機的手電筒APP來帶路比較安全(手機也要先充飽電!)

20150619-29

然後因為我本來是預計下山的時候要以到達鷹峰地鐵站這條路去走,所以就是從這邊的木階梯往下走(階梯口也有標示是往鷹峰站我沒拍到),當時我們就一路往下走,但因為天黑路上也很暗我就沒有多停留去用手機定位我當時的位置,只是順著感覺一路往下走,結果!沒想到我居然是走到了응봉산암벽등반공원(鷹峰山岩壁攀登公園),然後繼續往我剛剛下公車的大馬路方向走(崩潰!),所以等到我走到大馬路之後才發現,怎麼跟我剛到下公車的地方是同一條大馬路

20150619-02.jpg

就是回到這裡了啦ㅠㅠ 於是我就只好臨時查了可以從這裡往明洞的公車(下一站是預計到明洞換錢+逛街),還好坐來的時候搭的421號公車不用換車就可直達明洞,只是要坐大概快一小時的車程><

20150619-28

為了不讓大家重蹈覆轍,我重新查了一下並做這張圖示給大家,要提醒大家,當我們一開始沿著木階梯往下走的時候,走到黃色星星處就不要再往樓梯走下去,就是不要走圖中的黃色路線,而是要走右邊深藍色路線的大下坡路段,沿著下坡路段走到大馬路上左轉直走才會到地鐵鷹峰站1號出口處喔!

20150619-26

因為天太黑沒拍照,我用DAUM的街景圖說明,這邊就是黃色星星處,紅色箭頭處是下樓梯,請不要走這條,直接往拍街景這個方向的下坡路段走才對喔!

PS 如果真的不小心跟我們一樣走錯的話,回到大馬路一樣可以從上上張地圖標示的鷹峰洞現代公寓公車站坐421號公車到地鐵站喔!沿途有經過往十里、新設洞、新堂、明洞等等地鐵站,以上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喔^^

 

其他首爾夜景:【龍山區】皮諾丘之仁荷&達布家的頂樓夜景分享文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韓國自助旅行 第9回】之12天11夜賞櫻+迷妹行程大公開!!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