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7-41.jpg

賞櫻日期:2015年4月2日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在哪裡看到了鎮海余佐川羅曼史橋的櫻花照,但自從看過照片後心中就默默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去親眼看一次!所以這次春季旅行中最重要的其中一個點就是「鎮海」

但因為知道每一年櫻花開花日都不固定,要想看到盛開的滿滿櫻花真的也需要一點運氣,所以也沒想太多,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就先直接排了4/2去!而在快飛出去之前官方也公布了這次鎮海軍港節的日期就在2015.4.1~4.10 我們去的日子正好就是軍港節第二天阿!

제53회진해군항제(第53屆鎮海軍港節)
期間:2015.4.1(三)~4.10(五)共10天
地點:鎮海中原環島等鎮海區一帶
官網:http://gunhang.changwon.go.kr/main/main.jsp

因為這次是3/28飛釜山後直接轉機國內線飛首爾,在首爾玩了幾天後3/31才坐KTX回釜山,但期間其實不時的就在關心鎮海櫻花開花狀況,因為雖然知道看櫻花需要一點運氣,但總是希望能不要撲空,看到滿滿的櫻花回來阿><

於是4/2我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出發了!因為前一天4/1去了長蛇島,所以對釜山西部長途巴士站有一點熟悉了,但還是帶著大家再走一遍喔^^

長蛇島海上公園介紹請點:【統營市】鄭容和撕下金鐘國名牌的美景聖地-장사도해상공원(長蛇島海上公園)

PS 如果是在首爾也可以到鎮海賞櫻,但路程比較遙遠,所以其實比較建議可以到釜山玩,然後從釜山直接往鎮海走會更方便省時一些!所以下面我就單純以從釜山出發前往鎮海的方式說明喔!

20150502-05
從釜山地鐵2號線227사상(沙上)站5號出口出左轉直走就會看到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釜山西部長途巴士站)

20150607-01.jpg
上圖是售票處,上方有開往各地巴士的時刻表,下圖紅線框起來的就是(진해)鎮海的時刻表。

首班6:00,之後間隔15-20分就有一班車,末班車為22:00。但如果你是櫻花季去鎮海,那麼這時刻表妳就完全不需要理會,因為為了配合軍港節期間大量前往賞櫻的人潮,所以巴士班次都有加開,根本沒有照時刻表走,大家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XD

20150607-02.jpg
我們當天其實有睡過頭比較晚出門,所以將近10:00才買好開往鎮海的巴士票,票價5100W,在17號乘車口搭車,因為上面有提到巴士加開,所以這票上面就不會標示是哪個班次的時間。

20150607-03.jpg
買完票當然還是要先到便利商店買早餐,這個雞肉漢堡很好吃耶!!右邊的臻果拿鐵是前一晚在HOTEL附近的HOMEPLUS跟旅伴合買的,四杯不同口味一起買很便宜,但我忘記了價格是多少了...囧
不過這牌子的咖啡我還是比較愛摩卡口味,臻果對我來說太甜了><

這次住宿的HOTEL周邊很方便,詳細介紹請點:【釜山推薦住宿】凡內谷站-2014年新建/乾淨/服務好的Hotel

20150607-04.jpg
看到這排隊人潮大概就能明白為何我前面說的,巴士有加開所以車子沒有照時刻表走這件事的原因的吧XD
人潮從要走往乘車口的出口就開始排,陸續往前進,而我們不浪費等待的時間,邊排隊邊吃早餐

20150607-05.jpg
終於到17號乘車口看到巴士了!有發現幾乎一次都來了兩台巴士載人,然後兩台都開走後下一批巴士大概也不用10分鐘就會出現,班次超頻繁!

20150607-06.jpg
YA!可以上車了(灑花~~~)

20150607-07.jpg
巴士開車後沒多久會看到右邊有這樣一整排的櫻花,這個地方是삼락강변공원(三樂江邊公園),也是一個超棒的賞櫻地點,等下次有機會的話也想來的地方!話說我連首爾的汝夷島輪中路櫻花到現在也都還沒去看,跟它已經錯過兩次了><

20150607-44.jpg
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釜山西部長途巴士站)到진해시외버스터미널(鎮海市外巴士總站)約需一小時車程,睡睡醒醒中我們終於抵達。(沒拍到巴士站外觀照,這是DAUM街景截圖,資料顯示這是2015年3月的,沒想到更新得這麼快!)

20150607-42.jpg
先來看看鎮海周遭景點的相對地理位置,從巴士站要走到余佐川有一段距離,中途會經過中央圓環(綠色星星處)、鎮海火車站,沿路上都是滿滿櫻花,邊走邊拍照其實很快就到了,離開余佐川後再走回鎮海站轉搭公車到右邊的慶和站(往慶和站交通方式後面再詳說)。
如果時間夠的話也可以坐公車到鎮海樓走走,或是坐單軌纜車上帝皇山公園登上鎮海塔俯瞰鎮海市。

20150607-08.jpg
其實因為從巴士下車的人都是往同個目標移動,真的不知道路的話其實跟著人群或是之後會出現越來越多的小吃攤攤販走也是可以到達目的地的XD
然後從巴士站往余佐川走的沿路都是這樣一整排的櫻花,真得很漂亮!我很慶幸老天爺給了我今天這樣的好天氣,還有給我這樣滿開的櫻花

20150607-09.jpg
走到某個大十字路口的時候會看到左邊那條路是一整排的小吃攤帳篷(這應該只有限定軍港節期間才會有),請往帳篷方向走,這是我過馬路的時候往右邊拍的(其實邊走邊拍很危險,大家不要學XD)。

20150607-10.jpg
這張是差不多走到中央圓環的位置,往右邊看可以看到位於제황산공원(帝皇山公園)上的진해탑(鎮海塔)(箭頭處),還有上山可搭的單軌纜車,本來這次也想搭纜車上山登塔看風景的,鎮海塔展望台可以俯瞰整個鎮海市阿!!但因為太晚出門所以只去了余佐川跟慶和站之後就來不及上山了ㅠㅠ
順便一提,上山有兩個方式,一個是搭모노레일카(單軌纜車),來回3000W,單程2000W,但櫻花季期間人潮眾多可能要排隊一小時左右;另一個方式則是爬365個階梯上山!!!大家想挑戰嗎XDD

20150607-11.jpg
繼續往余佐川方向走,左圖這樣在櫻花中的教堂看起來超有FU
旁邊則是昨天在長蛇島上已經看到很多的冬柏花沒想到這邊也有!

20150607-12.jpg
接著我們走到鎮海火車站,先去旁邊廁所解決了三急中的一急XD(因為越往余佐川人越多,所以我們選擇在這邊先去,雖然這邊人也不算少且還有蠻多阿朱媽的XD)

20150607-13.jpg
背向鎮海火車站走到大馬路後往右轉直走,下個路口再右轉一直直走就會看到這個隧道,穿過這個隧道就到余佐川囉!(一樣,如果不確定方向跟著人群或攤販走就可以了XD)

20150607-14.jpg
穿過隧道左前方就看到여좌천로망스다리(余佐川羅曼史橋)囉^^

接著就是一直沿著余佐川走,每過一個橋,橋底下都會有不同造景設計,讓我們一一看下去

20150607-15.jpg
第一段橋下還是空的,但光看這麼滿的櫻花就夠讓人興奮了,真的親眼見到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阿!

20150607-16.jpg
到第二段橋會看到橋上有一個大愛心(橋下是一堆小愛心),前面擠滿人排隊等著拍照,所以我們也去排了XD
PS 愛心旁有個大叔在吹哨子管秩序,因為不排隊輪流拍的話,愛心內就會是怎麼拍都有閒雜人等的狀態,且即使已有排隊,還是很多人不排隊硬要直接從愛心邊擠進去拍照,所以大叔管秩序就變得很重要了!

20150607-17.jpg
我一定要再說一次!「我很慶幸老天爺給了我今天這樣的好天氣,還有給我這樣滿開的櫻花」櫻花近拍真的好美

20150607-18.jpg
好了!好不容易排到可以進去拍照才發現畫面中愛心根本進不去XDD 除非你站到一定遠的距離才行啊!不過沒關係,只是這樣拍也夠美了!
但大家有看得出左右兩張照片的差異嗎? 我自己比較建議如果要拍這樣余佐川+櫻花+人的合照,要把相機舉高一點往下拍,這樣才能連橋下小愛心都一起入鏡喔:)

20150607-19.jpg20150607-20.jpg
不同角度的櫻花愛心余佐川。

 20150607-22.jpg
第三段橋橋下可以看到各種動畫卡通造型的花燈,有海底總動員、史瑞克...等等,但要等晚上才會亮燈。

20150607-23.jpg
恩...會特地放這張特寫是因為有「長頸鹿」XDD

20150607-24.jpg
第四段橋橋下是放滿了色彩繽紛的雨傘,當時在現場本來是比較喜歡第二段橋的小愛心,但後來看照片覺得這段拍出來的感覺最棒

20150607-25.jpg 20150607-26.jpg
第五段橋橋下則是滿滿的腳踏車燈管,白天比較拍不出特色,有看到版友分享晚上拍的真的超美!

20150607-27.jpg
在這段橋的尾端開始可以往橋下走到後面拍照囉^^

20150607-28.jpg
後面幾段的橋下就沒有特殊造景,所以可以讓大家到橋下跟橋還有櫻花當背景拍照,我們四個人在這也拍了超多照片,反而是空景沒拍幾張,所以只有這一兩張能分享了XD

20150607-29.jpg 20150607-30.jpg
拍櫻花拍到開心之後就有點餓了,於是從橋下上來陸地後就開始物色食物,最後選定這攤,我買了箭頭指的那根熱狗,2000W,還蠻好吃的!

※特別提醒:這條路沿路上都有很多小吃攤販,重點!也有很多攤都有賣蠶蛹!即使你不想看到也會先聞到味道!我承認我聞到最後真的有點想吐><所以提醒有去的朋友們如果不喜歡蠶蛹味道的話記得帶個口罩去喔!

20150607-43
離開余佐川後照原路走回鎮海火車站,在車站前過馬路到對面的진해역(鎮海站)公車站牌,
307/315/315-1/315-2/315-3號公車,第9站경화역(慶和站)下車,車程約8分鐘,下車後過馬路往慶和火車站後面走就是경화역벚꽃길(慶和站櫻花路)

20150607-31.jpg
진해역(鎮海站)的公車站牌。

20150607-32.jpg
這張照片主題:「人多還是花多?」。感覺慶和站的人比余佐川的還多>< 我有點嚇到

20150607-38.jpg20150607-33.jpg
兩旁一樣是整排滿開的櫻花^^

20150607-37.jpg20150607-34.jpg
在慶和站因為可以走在鐵軌上,所以提供大家這個拍照POSE作參考XD

20150607-35.jpg
另外,這邊站看櫻花還有個重點就是期間會有火車經過,火車+櫻花的組合很美但其實也很危險>< 雖然現場會有人在管制,但人一多管制也比較難,且大家都搶著拍火車,萬一不小心被擠出去的話很危險(雖然火車開超超超慢),所以如果大家有去的話記得一定要小心自身安全嘿!(又開始老人家囉嗦了XD)

20150607-36.jpg
火車開過去後我才發現原來他是倒著開,這裡才是火車頭XDD

在慶和站看完櫻花之後就要準備回釜山了,於是我們走回剛剛下公車的對面(就是走出慶和站直接右轉),
303-1/306-1/307/315/315-1/315-2/315-3號公車남원로타리(南原交叉口)站下車再5分鐘走就回到진해시외버스터미널(鎮海市外巴士總站)囉!

20150607-39.jpg
巴士站內售票口,我們是回釜山,票價5100W,售票口的玻璃上也有貼一張(照片中藍色的)寫著釜山的中、英文跟票價5100W的提醒。

20150607-40.jpg
在1號乘車口等車,一樣沒有標示乘車時間,不過回程的時候班次好像就沒有早上來的頻繁,要等一會兒車子才出現,等待的過程吃了在超商買的飯糰後上車又是一路昏睡了XD

 

感想: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第一次到鎮海就能這麼順利看到滿滿的櫻花,而且天氣還這麼好!
且看了再多別人分享的照片都比不上自己親眼見到的那種驚艷感!真的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但想特別建議大家,如果要到鎮海賞櫻最好還是早點起床搭前幾班巴士過去吧!因為其實鎮海櫻花很美沒錯,但當拍照的時候總是拍到滿滿的人潮,人跟櫻花一樣多的時候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點破壞畫面的,尤其是慶和站這樣開放的地方>< 所以我文章內的慶和站照片也比較少,就是因為大多都是拍到人潮所以我覺得還蠻可惜的ㅠㅠ
或是大家也可以傍晚到晚上的時間來,人潮也是算比較少一點的喔^^
不過撇除人多這件事,整體而言,還是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在櫻花季來韓國的話可以到鎮海賞櫻,至於能不能看到滿開,真的就還是得靠運氣了><

 

其他相關賞櫻文章:

【西大門區】2015首爾賞櫻之안산공원/연희숲속쉼터(鞍山公園/延禧保護林)

【124教大站】2015釜山賞櫻之온천천시민공원(溫泉川市民公園)

【216.814蠶室】2015首爾賞櫻之樂天世界周邊的석촌호벚꽃(石村湖櫻花)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韓國自助旅行 第9回】之12天11夜賞櫻+迷妹行程大公開!!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