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31-34

全州韓屋村先逛一輪我們就先上梧木臺看韓屋村全景囉!

 

回顧上集請點→【全州一日遊(上)】성미당(盛味堂)/전동성당(殿洞聖堂)/全州韓屋村

 

 

 

20150531-32

梧木臺位於全州韓屋村銀杏路東邊的方向,沿著銀杏路直走走到PNB韓屋村1號店後左轉直走。

20150531-36.jpg

走到底就會看到這個小斜坡,不要懷疑,請往斜坡走上去。

20150531-35.jpg

上斜坡前往左邊看到遠方那棟比較高的店,旅伴們都對它很有興趣,感覺是個咖啡廳之類的,有機會應該去那邊坐坐,視野應該不錯!

20150531-37.jpg

走到斜坡最上面往下拍韓屋村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20150531-38.jpg

爬上小斜坡後往右轉會先看到這個全州韓屋村的石碑(忘了拍空景,只好放上我們四個人用腳架拍的合照XD)。

20150531-39.jpg

在石碑這邊拍完照之後從旁邊的小坡往上走。

20150531-40.jpg

上來後往左看是梧木橋,如果有要去목대(梨木臺)的話就是要過橋走過去喔!因為我們沒有去,所以就直接往右邊走。

20150531-41.jpg

順著路走最後爬一層樓梯後就會到達오목대(梧木臺)

20150531-42.jpg

要上梧木臺的話記得要脫鞋才能上去喔!

20150531-43.jpg

我的長頸鹿也跟梧木臺合照一張XD

20150531-44.jpg

在梧木臺這邊可以隱約從枯枝中看到整片的韓屋村,這邊不是視野最好的地方,等等要往下走的階梯會有最佳拍攝點喔^^

20150531-45.jpg

在上梧木臺的樓梯左邊有往下走回韓屋村的木階梯,請從這邊往下走。

20150531-46.jpg

慢慢開始可以看到更清楚一點的韓屋村全景了。

20150531-47.jpg

路上會看到這個PHOTO SPOT最佳攝影處。

20150531-48.jpg

紅色箭頭處就是一定會讓你多停留拍照的地方阿!

20150531-49.jpg

就是因為可以拍這樣的韓屋村景色阿

20150531-56.jpg

全景真的很有FU,之前都是看別人拍的,沒想到自己終於也可以來拍 我下一次要再來蒐集雪景韓屋村(握拳!)

接著就是順著路往下走沿路拍的照片喔!

20150531-50.jpg20150531-55.jpg

20150531-51.jpg

走下來後會看到一個全州觀光地圖看板,當時我想看地圖,但這對韓國黏TT情侶一直抱緊緊站在地圖前我根本無法看阿= ="

這對情侶走後看了下地圖確認方位,本來我有排了要去全州鄉校逛逛,但因為我們後面還要去太妍家的眼鏡行怕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去了ㅠㅠ(如果有時間要去全州鄉校的朋友請面對這看板往右手邊走喔!)

於是我們繼續往銀杏路的南邊走,準備要去吃紅豆冰囉

20150531-61

從上面看到的看板往左邊走(就是下來後往右轉)就會回到一開始說的斜坡前的路段,走到大路後再往左邊走到看到PNB之後再左轉,一直直走就會再左手邊看到외할머니솜씨(外婆的手藝紅豆冰囉!

20150531-52.jpg

店外觀的紅色招牌跟屋簷很好認。

20150531-53.jpg

依然要排隊><

20150531-57.jpg

店員帶位後可參考櫃台上方的菜單(全韓文,如果不會韓文的話記得先做功課把想吃的記下來喔!),確定要點什麼之後就帶著錢直接到櫃台點餐付款,然後店員會問你是哪一桌,記得把桌號記下來再過去喔!

這間店最有名的就是옛날 흑임자 팥빙수(傳統黑芝麻紅豆冰),我們四個人因為怕吃不完所以只有點了兩碗一起吃。

另外他們主打的也還有단팥죽(紅豆粥)、쌍화탕(雙和湯)。註:雙和湯為補氣活血的養生湯。

  不負責之韓文教學:不會韓文擔心點餐困難嗎? 因為這間店只有一款紅豆冰,如果覺得整串太長,可以直接跟店員說:「怕冰暑」one (紅豆冰一碗),另外紅豆粥是「趴煮」、雙和湯是「桑花躺」,數字就是看要幾碗自行更改就可以囉!

20150531-58.jpg

櫃台下方也會有黑板寫上推薦的SET跟新產品說明。

20150531-54.jpg

點完餐來看看店內環境,從門口進來的右邊就是櫃台,我們是坐在櫃台正前方的位置,左圖是從櫃台往左邊靠近街道這面拍過去的樣子,右圖就是右邊靠店裡面需要脫鞋的座位區,當時是整間店坐滿滿,外面還有人在排隊的狀態,可見這間店真得蠻有名氣的。

20150531-59.jpg

等了一會兒紅豆冰上桌!知道我們是四個人吃兩碗,很貼心的一碗都給了兩支湯匙

20150531-60.jpg

這碗其實是加了牛奶的刨冰,然後在上面灑了一層黑芝麻粉,再鋪上一層紅豆,最後放上韓式年糕。

我對韓國的紅豆泥一直都蠻喜歡的,因為不會很甜,然後這碗冰因為又加上了黑芝麻粉,又可以再中和一點甜度,所以把牛奶冰、紅豆、黑芝麻粉混在一起我覺得好好吃

然後年糕的部分旅伴覺得有點鹹味他不愛,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沒什麼鹹味的感覺,而且年糕好Q我很愛這種口感!反正就...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大家自己來試試就知道囉XDD

如果有到全州想來點冰品的不要錯過這間店喔^^

 

接著看下集請點→【全州一日遊(下)】前進少女時代太妍的故鄉之太妍爸媽開的Eyebis眼鏡行 

 

 


 

외할머니솜씨(外婆的手藝)

地址:전북 전주시 완산구 교동 113-4 (全羅北道 全州市 完山區 校洞 113-4號)

 

電話:063-232-5804

 

營業時間:平日一~五 12:00 ~ 22:00,周末 11:00 ~ 22:00

 

 

 

20150531-32

附上全州韓屋村周邊景點、美食地圖供參考喔!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韓國自助旅行 第9回】之12天11夜賞櫻+迷妹行程大公開!!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