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30.jpg

今年五月份是我第一次到巨濟島旅遊,其實巨濟島是從很久之前看過介紹就很想來的地方,但礙於擔心交通不方便就一直被我擱置,直到去年看了韓劇《醫療船》之後就下定決心要來一趟!

而在五月這趟的旅程排了最後三天兩夜要待在巨濟島,因為回台灣是搭晚班機,所以最後一天有充足的時間讓我們可以直接從巨濟島搭巴士回釜山沙上,再轉搭金海輕軌電鐵,只要三站就到機場了。

而讓我能這樣很順安排行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選對了住宿地阿!「호텔 메종드거제(巨濟宅邸飯店)」就在長承浦巴士站斜對面,走一點點路就能到的距離喔!

20180618-01.jpg

這天因為天氣不太好,我們早上選擇繼續在釜山逛逛,過中午才搭14:10的巴士到巨濟島,從釜山地鐵沙上站的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釜山西部巴士客運站)搭到장승포시외버스정류장(長承浦市外巴士站)1小20分鐘,票價7700W

20180618-02.jpg

照著車票上面的Platform欄位會看到搭車月台號碼是14號,時間快到的時候走過去車子通常都已經在原地等囉!然後上車後就是昏睡模式了zzz

20180618-03.jpg

巴士開一開會經過這個大型貨櫃區,蠻酷的!然後接著就會在右手邊出現美美的海景。

20180618-04.jpg

接著就會抵達長承浦市外巴士站,外觀看起來真的超不像巴士站的(這是從對面拍的),下車後要往右手邊紅色箭頭處走喔!

PS 另外提一下,當時最後一天我們要從長承浦回釜山,拖著行李走到照片上那台巴士位置的時候,司機確認我要到釜山就直接叫我給他錢就可以上車,所以我沒有走進去裡面買票,但不確定是不是每個司機都這樣,有去的話可以留意一下喔!

 20180618-05.jpg

這是站在巴士站往飯店方向看(紅色箭頭處),是不是超近的阿!

20180618-06.jpg

在經過CU沒多久就是這幾天搭車的문화상가(文化商家)公車站,在往前走一點過馬路就是飯店了。

20180618-07.jpg

飯店大樓整個很新,然後2樓是MOM'TOUCH(雖然看起來像1樓但不是),我們最後一天有來吃

20180618-08.jpg

不同角度看飯店跟飯店的夜景。

20180618-09.jpg

在大樓的左邊往裡面走就是入口,右邊有樓層介紹:

1樓是停車場
2樓是MOM'TOUCH+飯店房間
3樓是飯店房間
4樓是咖啡店(也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飯店房間
5樓是Check in的櫃台+飯店房間

20180618-10.jpg

走進來就會看到電梯囉!我們先到5樓Check in。

20180618-11.jpg

老闆英文蠻好的,所以溝通基本上沒問題,Check in時會另外給這張入住資訊(也是英文版)。

20180618-12.jpg

這次住的是4樓的房間,剛剛有提到4樓是咖啡店跟飯店房間對吧?!

覺得這邊隱私做得很好的地方是,出電梯後就會看到有分左右兩邊,右邊有個像是大門的地方,這邊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去,進去後就會是長右邊這張照片有很多間房間的樣子,等於是去咖啡店的人是無法進到這區的!

20180618-22.jpg

4樓出電梯後的左邊就是咖啡店喔!(早餐部份後面再介紹)

20180618-13.jpg

房間也是密碼鎖,一進房間左邊櫃子上就有拖鞋,下方是鞋櫃的樣子(我們是懶惰的人鞋子都直接脫在玄關沒放進櫃子過XD)。

右邊是一進房間會看到的樣子,這邊的雙人房都是樓中樓形式,這次住的是暖炕客房(地鋪),其實也有一張特大床的房型,但因為我想說如果要整理行李的話,可以把床墊枕頭直接推去旁邊會比較空間更大更方便才選這種XD

20180618-14.jpg

左邊床位的床頭邊有兩個插座喔!床墊、棉被跟枕頭都很乾淨,睡起來蠻舒服的。

20180618-15.jpg

從房內往外拍,房內有大冰箱、微波爐、熱水壺都可使用,洗衣機可以用但一次需付2000W洗衣粉費用(要到5樓櫃台購買),我們有一晚回飯店本來想洗,問了老闆說太晚了擔心吵到其他房客所以說不能洗QQ 後來老闆娘可能看我們很想洗衣服就說可以隔天早上幫我們洗+曬之後再拿給我們,但我實在太不好意思就拒絕了><

另外,房內可以煮簡單的泡麵等等,但鍋碗瓢盆那些需要的話要到櫃台鎖取喔!房內是沒有的。

牆上也都會貼上詳細房內使用規範,還有提供電視台數對應表。

20180618-16.jpg

桌上會放上一次性牙刷、牙膏、水、紙杯、茶包、咖啡,還有梳子。

20180618-17.jpg

樓梯下方有桌椅跟鏡子,桌子左下方也還有兩個插座,只是位置比較沒那麼方便。

右圖電話左邊是熱水跟地熱開關,營幕右邊的是電源,記得出門就把它關起來,回飯店再開。

另外電源下方是熱水開關,要洗澡時要打開喔!溫度標示從左到右是低/中/高,中間大顆可以轉的是地熱,我們去的時候很熱所以完全沒使用到XD

20180618-18.jpg

樓梯最底層是個櫃子,裡面那籃子裝的是毛巾跟吹風機喔!毛巾是每天換打掃換新的。

20180618-19.jpg

樓中樓的2樓也蠻高的,但從上面看下去視野蠻好的XD

20180618-20.jpg

如果人多一點可以部份人睡樓上,空間也蠻大的。

20180618-21.jpg

再來看看衛浴,大小剛好也很乾淨,記得應該是沒有乾濕分離的,附有洗髮乳、沐浴乳、 潤髮乳。

20180618-22.jpg

接著來看看早餐(07:30~09:00提供),前面有提到4樓電梯出來左邊就是咖啡店門口囉!

20180618-23.jpg20180618-24.jpg

整個空間不小,位置也算多,可以很舒服的吃早餐。

20180618-25.jpg

這裡早餐雖然不如其他飯店自助吧,但基本的都有,吐司、麵包、草莓果醬、奶油、兩種水果、牛奶、巧克力球、穀片及最特別的水煮蛋!但提醒一下,如果是假日來人比較多,水煮蛋可能會提早被拿光,要早點來吃喔!

20180618-26.jpg

櫃台這邊還有提供水跟葡萄柚、柳橙果汁,果汁都蠻好喝不會太酸,另外,如果需要咖啡的話可以跟老闆娘說喔!

20180618-27.jpg

簡單的各拿了一點,拍起來就感覺超豐盛的 (柳橙汁+牛奶是朋友借我拍的XD)

20180618-31

接著來介紹超級重要的飯店對外交通!

左圖是大範圍縮小版,這次到巨濟島有個很重點的景點就是「外島」,外島可以從很多地方搭船過去,但我安排行程的時候選擇在長承浦遊覽船碼頭這邊搭,從飯店走路過去很方便,(沿路下坡)大概20分鐘內可到。當然,也可以選擇公車5站,下車後過馬路就到了。(這部份等有寫外島文會再詳說)

右圖則是飯店周遭環境,看似很偏僻隱密的飯店其實周邊蠻多店家的喔!但這邊店家普遍關門時間都偏早,有想吃想逛的店可能要注意不要太晚去喔!

另外,紅星的文化商家公車站,可從這邊搭公車到巨濟市區或是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等等臨近景點都很方便。(要注意班次時間)

20180618-28.jpg

特別要提一下,從飯店走路大約7分鐘就有一間TOP MART蠻大間、東西也蠻多的,晚上行程結束回飯店路上可以順路去逛逛(營業時間10:00~23:00,第二、第四周周日公休)。

20180618-29.jpg

另外,從飯店往上走約5分鐘是菱浦洞郵局,如果要寄明信片需要郵票的話可以到這邊買喔!

我當時剛好來不及買,但又不想放棄明信片(要寫給薄荷糖們的阿><),所以就問了老闆有沒有郵票,或是除了郵局之外還有哪裡可以買? 但得到的答案當然是:沒有XDDD

總之,最後可能因為老闆太想幫我,就直接請我寫好明信片後跟郵資一起給他,等平日他再幫我拿去郵局寄,整個人超好的阿!!

而且因為我們有互加LINE(這又是另個故事...),所以老闆幫我寄好之後還特別拍收據跟我說已經寄出,但當時我寄9張明信片,郵資我直接多算用500W*9=4500W拿給老闆,結果最後寄出去居然是花了5130W!!!

我不確定郵資怎麼算的,但覺得很對不起老闆讓他幫我多付錢了>< 所以就用了LINE回老闆Sorry但他卻回我No Problem! 真的是太暖、太感謝他了ㅠㅠ

 

然後提到LINE,其實是老闆說入住前有傳KakaoTalk給我,但我自從換新手機後就沒有再登入過(本來就沒什麼在用了),所以根本沒收到訊息,但老闆說加的話會比較方便聯繫,於是我就重載,但慘的是我根本已經忘記帳密了QQ

最後呢!就只好問老闆是否有LINE,其實他也沒有下載,但為了加我好友他現場馬上載好也輸入好資料,於是我們就互加好友了XD

 

還有還有,第二天老闆早上看到我們還跟我們講了一兩句中文,雖然我現在想不起來是說了什麼XD 但當時很明顯看得出來老闆是臨時學的,所以當下真心覺得老闆很用心,為了跟我們外國人拉近關係真的是做了很多努力阿!(笑)

 

好了!講這麼多其實重點只是想說:如果大家有來巨濟島的話真的很推薦來住這裡喔!!

 


호텔 메종드거제/HOTEL MAISON DE GEOJE(巨濟宅邸飯店) 

地址:경남 거제시 능포로 114 (慶尚南道 巨濟市 菱浦路 114) 능포동 674-2(菱浦洞 674-2

電話:055-682-2950

官網:maison-geoje.co.kr

Agoda訂房  Booking訂房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8春末─韓國自助旅行第18回】之9天8夜首爾/京畿道/全羅道/巨濟島+LJH_CAFE之旅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