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5-62.jpg

說到仁川大家一般只會想到中國城、炸醬麵、還有最近比較熱門的景點松月洞童話村吧!但,其實仁川還有一條「화평동냉면거리(花平洞冷麵街)」喔!

這次去仁川剛好有跟朋友相約見面,朋友則是帶了一位住仁川的韓國友人一起來,在離開松月洞童話村之後我們在思考中餐要吃什麼,本來想說直接隨便挑一間中國餐廳進去吃炸醬麵就好,但後來討論了一陣子,朋友的韓國友人提到附近有一條冷麵街,說可以帶我們去吃吃看,於是乎我們就跟著他走了XDD

結果吃完冷麵之後,韓國在地人又推薦了新浦市場炸雞,新浦市場的炸雞之前就有看到部落客介紹是很想吃吃看,只是當時因為下午在首爾還有行程要走,所以就沒把它排進來,結果沒想到因為他的熱情推薦,於是乎我們真的就去買炸雞了!!

松月洞童話村遊記請點:【161仁川站】走進村裡的瞬間像掉進童話世界的송월동동화마을(松月洞童話村)

 20150705-63.jpg

我來說明一下地理位置,因為當時都是跟著走,不知道位置跟路程,回台灣現在要寫遊記細查後才發現,我們幾乎是從仁川地鐵站繞了大半圈阿!只差沒有再走回仁川站就是整個繞一圈了XDD

我們當時是從仁川站出來往中國城方向走去松月洞童話村,然後再走回仁川站的對面紅星處인천역-차이나타운(仁川站-中國城)公車站要前往冷麵街, 從這邊搭23/45號公車,第4站(約4分)在전동교회(殿洞教會)站下車,下車後過馬路到對面,會看到一座橋,走過橋後右轉就會看到화평동냉면거리(花平洞冷麵街)的標示囉!(上面地圖中淺紅色那條就是冷麵街),然後我們吃完冷麵後,直接走薄荷色那條路線到新浦市場了!

因為當時完全是臨時起意去吃冷麵,所以當時在公車上我也臨時去查了韓網有沒有推薦的店家,我們去的是韓網上看到比較多人推薦的원조할머니냉면(元祖奶奶冷麵),就在走進冷麵街後大概1分鐘就會在左邊看到招牌囉!

20150705-55.jpg

韓國標榜元祖跟奶奶輩的店家真的都會在招牌上放照片,我想這個如果不是韓國人真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阿XD 

20150705-47.jpg

這裡主打的菜單很簡單明瞭,且直接把照片附上韓、中、英、日一共四種語言的Menu貼在牆上一目了然,不會韓文點餐也很方便!

因為一進店裡看到別人的碗都嚇到,很大一碗怕我們如果一人一碗會吃不完,於是我們六個人總共只點了兩個물 냉면(水冷麵)+兩個비빕 냉면(拌冷麵)+一份감자 만두(馬鈴薯餃子),後來回台灣查才知道原來花平洞的冷麵有「臉盆冷麵」的稱號!

20150705-48.jpg

물 냉면(水冷麵) 5000W  這一碗真的很大碗,真的是有小臉盆的港覺阿~~~

20150705-49.jpg

비빕 냉면(拌冷麵) 5000W  一碗有多大? 請看上面意外入鏡的太陽眼鏡當比例尺就知道!! 

20150705-50.jpg

冷麵上桌要使用剪刀把麵剪個幾段再拌一拌就可以吃囉!這間店冷麵的麵條是使用蕎麥麵!水冷麵是再加上小黃瓜、辣醬,上面再灑上芝麻,湯的部分資料顯示這條冷麵街的冷麵用的是牛肉高湯,我們當時都不知道啊!朋友裡有不能吃牛的說...(汗) 所以如果不能吃牛肉的記得要先問問店家比較安全喔!另外,碗裡的冰塊放了很多,即使不是夏天,但吃起來就是很清涼、清爽阿!

20150705-51.jpg

拌冷麵的部分上麵加了生菜、紅蘿蔔、辣醬,再灑上芝麻,只不過這碗拌冷麵的辣醬不知道跟水冷麵的醬有沒有不一樣,因為吃起來感覺比水冷麵的辣度還高一點,同行的人吃到後來都不行了,可是我覺得辣得很好吃,是那種雖然辣但會讓人還想繼續吃的那種XDD 於是我寫文寫著寫著又想來一碗了 

20150705-52.jpg

감자 만두(馬鈴薯餃子) 4000W  一份總共10顆,等於一顆400W(約台幣12元)

20150705-53.jpg

這個餃子的皮很Q耶!

20150705-54.jpg

雖說是馬鈴薯餃子,可是它內餡卻不像是有馬鈴薯的樣子,不算超好吃但也不難吃啦!我覺得餃子皮給我的印象還比較深一點XDD

20150705-56.jpg

吃完冷麵後繼續往前走到冷麵街的尾端,頭尾都是這樣顯眼的標示所以其實很好認喔!到這邊後我們跟著朋友的在地人朋友過馬路繼續直走,在快到地鐵東仁川站前有右轉進入一個商場通往地下街,之後從地下街出口出來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會在右邊看到新浦市場囉!這段路大概約須走個15-20分鐘吧!

20150705-57.jpg

신포시장(新浦市場)到囉!

20150705-58.jpg

直接右轉進去馬上就會看到炸雞店!其實網路上比較多人推的是進市場後的左邊,藍色招牌的신포참닭강정(新浦醬料炸雞),但當天居然沒開!!!!

20150705-59.jpg

所以我們是買了對面橘色招牌的신포찬누리닭강정(新浦ChanNuRi調味炸雞)

20150705-60.jpg

鍋子裡的炸雞怎麼看起來這麼美味(口水...),但因為我們當時冷麵還沒消化完,再加上下午還有其他首爾的行程,所以我們就沒在現場吃而是直接打包一份帶走。

20150705-61.jpg

我們是買中份的닭강정(調味炸雞),一份11000W,份量不少,甜甜辣辣味道很入味,肉也很嫩!意外的是即使冷掉也很好吃!但吃到後來真的會很辣請小心XD 然後大家知道我們最後是在哪裡吃掉它的嗎??

答案是:SM經紀公司新大樓對面的小公園 XDDD 因為之後我們的行程都沒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但當時已經天黑大家都餓了,於是我們就直接在路邊小公園吃起來了,反正也可以算是另一種的蹲點?! 哈哈哈哈!(雖然一直到吃完也沒看到任何人從公司出來...XD)

 


원조할머니냉면(元祖奶奶冷麵)

地址:인천 화평동 263번지 (仁川市 花平洞 263號)

電話:032-766-5616

營業時間:~21:00

交通:地鐵1號線160동인천(東仁川)站2或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若從仁川站逛完其它景點要過去的話,就是走回仁川地鐵站對面的인천역-차이나타운(仁川站-中國城)公車站搭23/45號公車,第4站(約4分)在전동교회(殿洞教會)站下車,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就到囉!

 

신포찬누리닭강정(新浦ChanNuRi調味炸雞)

地址:인천 중구 내동 209-29번지 (仁川市 中區 內洞 209-29號)

電話:032-765-1235

營業時間:~21:30

交通:地鐵1號線160동인천(東仁川)站2或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菜單:후라이드(炸雞)/닭강정(調味炸雞) - 小8000W / 中11000W / 大16000W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韓國自助旅行 第9回】之12天11夜賞櫻+迷妹行程大公開!!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