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36.jpg

每一次發現新景點時,如果是我不熟的地方,就會想著如果真的要去這個景點的話,是不是沿途還有什麼地方會是我有興趣想一起走訪的呢?

始華潮力發電所的달전망대(月亮展望台)就是我在找大阜島景點時意外發現的地方喔^^

關於Mint的大阜島之旅:

其實一開始想到大阜島走走的原因,是因為2015年的時候看了<我的鄰居是EXO>這個短篇網路劇之後,就超好奇EXO住的別墅到底在哪? 起初一開始還找不到,後來偶然才發現原來是在大阜島的펜션타운(別墅城)

但當時對於大阜島很陌生,根本不知道在哪? 且台灣也還沒什麼人分享,所以就到韓網去查景點,發現在往大阜島的路上就有달전망대(月亮展望台)這個景點,再來還有一個比較有名的바다향기테마파크(海洋香氣主題公園),是韓綜青春不敗2有來拍攝過的景點喔!

因為這次是規劃大阜島一日遊,只有短短一天且又只能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情況下,能去的點不多,所以就大約安排了三個點,而完成這三個點很重要的工具就是:123號公車!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大阜島,或是想跟著Mint路線走的話,只需要記得123號公車!它就可以帶你到幾個大阜島的著名景點囉!(笑)

Mint的大阜島一日遊路線:地鐵草芝站→始華月亮展望台→大阜島別墅城→蠶島→地鐵草芝站

20181125-37

上個地圖讓大家大概知道一下地理位置。

20181125-01.jpg

這天我們是搭地鐵到초지(草芝)站,從1號出口出來轉搭123號公車前往。

話說當時去的時候地鐵西海線還沒通車,後來已經在2018年6月15日通車,目前的路段主要是連接京畿道安山與富川市,其中就有經過這個草芝站喔!

之後也會持續延伸,最終目標會是連結京畿道高陽市(大谷站)與忠清南道洪城郡(洪城站)的一條幹線鐵道路線。

(PS.其實也可以搭到下一站안산安山站再轉搭123號公車,但我看了一下地圖感覺走出來到公車站的距離好像遠一些些,再加上安山站比較熱鬧,可能搭車的人也會多一點,所以最後選擇從前一站的草芝站搭,也確實在這上車是比較有位子坐的喔!)

20181125-02.jpg

出地鐵站後要走這個地下通道到對面。

20181125-03.jpg

到對面出地下通道後直走就會看到這個초지역(草芝站)公車亭,在這邊搭123號公車,在第22站(車程約44分)시화호조력발전소(始華湖潮汐發電所)站下車。

※注意!123號公車配車間隔為20~30分,初車05:30 末車22:00。

20181125-04.jpg

提醒大家,記得一定要在這個시화호조력발전소(始華湖潮汐發電所)站下車喔!因為...當天我發生了很悲劇的事><

在我從草芝站上車後我一直忍著告訴自己不要睡著,但因為這趟公車車程真的太久了(要搭超過半小時...),又看著同行旅伴們早已昏睡,而我...我...居然就也這樣不小心睡著了zzz

然後就是在這麼湊巧的moment,當我再次睜眼的時候發現車門剛好關上,而這一站正是我們該下車的地方阿~~~(晴天霹靂)

因為已經關車門我還在昏昏的狀態,沒想太多之下覺得下一站再下車走回來應該還好,但我真的大錯特錯了!早早就按鈴等著下一站要下車的我,看著公車越開越遠心理也跟著有很多小劇場上演,但樂觀如我也只是安慰著自己沒關係的,只是覺得對旅伴們有點抱歉阿ㅠㅠ

20181125-06.jpg

好了!因為這一大段剛好是個連接到大阜島的跨海公路,我們要去的月亮展望台是在這條路的中間,所以有設了公車站,但下一站就是在這條公路的尾端了,所以下車後就是一個沿著海往回走的漫漫長路,上面這張照片已經是走了一小段後才拍的。但,你們看看我的目的地(箭頭處)還這麼遠阿ㅠㅠ

2月底的韓國氣溫還是很低的,又走在海邊,那個寒冷程度真的是想到都頭皮發麻阿!!

20181125-05.jpg

悲慘的故事說完了,接著回到正題,相信大家都會很順利的在正確的公車站下車,然後這時候就請大家往回走,就會看到上面照片「潮力富國」的石碑,然後再往前方看就會看到月亮展望台。

20181125-07.jpg

這時大家可以先往左後方走來這個시화나래휴게소(始華娜萊休息站)覓食。

因為我們當時是已經走到又冷又餓,所以在去展望台前就先來這裡吃飯。

20181125-08.jpg

在這邊的櫃台點餐後,再到右邊取餐。

20181125-09.jpg

座位還蠻多的,兩邊分別有便利商店跟咖啡店。食物的部份因為是休息站也不能太要求,是不會難吃但就是蠻普通的,所以我就不多介紹囉XD

20181125-10.jpg

吃飽後走出來往後方海邊走會有個大廣場,很多人在這邊散步放風箏。

20181125-11.jpg

冬天還可以餵海鷗喔!我們當時剛好遇到一家三口買了餅乾在餵食,然後我們後來直接撿了掉在地上的餅乾,也在體驗海鷗餵食XD

20181125-12.jpg

後面這一個海邊廣場還蠻大的,如果不是冬天來的話應該會覺得吹吹海風蠻舒服的吧?!

20181125-13.jpg

走到最邊邊往回拍的全景,照片上的建築物就是剛剛去的休息站喔!

20181125-13-2.jpg

接著就是順著路往前走去展望台,看到這裡覺得很適合拍照阿!不知為何覺得這畫面有種悲傷感?!

20181125-14.jpg

물이 만드는 똑똑한 세상(水創造的聰明世界) ※Mint自翻,如有誤歡迎指正喔^^

20181125-15.jpg

有發現照片中的亮點嗎? 在這天的大阜島一日遊裡,沿途都可以看到飛機低空飛過,有時是近到我都看得出是哪家航空的那種,覺得很新奇阿~~~(這裡離仁川機場很近唷^^)

20181125-18.jpg 20181125-16.jpg

不同角度的Kwater標誌跟月亮展望台,記得這張好像是站在最佳拍攝點拍的吧?!

20181125-19.jpg

靠海這邊有個小巧可愛的Smart garden。

20181125-20.jpg

接著就要前往我最期待的展望台啦~~~但!你們看到前面那長長人龍了嗎><?

20181125-21.jpg

因為這一天是周日,為了避開人潮已經有特別安排早點出發,但卻因為坐過站+走回來花了太多時間,導致我們只能跟著人龍排隊中ㅠㅠ

20181125-21-2

瀑布階梯蠻特別的!

20181125-22.jpg

展望台開放時間10:00-22:00(最後入場時間21:30),是免費參觀的喔!

20181125-23.jpg

我們大概排了半小時就搭上電梯,其實不算很久!展望台的位置是在75M高,約25層樓的位置。

20181125-24.jpg

一出電梯會看到左前方是個咖啡店,但裡面早就已經是滿滿的人了!

20181125-25.jpg

出電梯後的右前方則是一個小商店,這裡也有販售一些月亮展望台的紀念品。

20181125-26.jpg

不知道這個壁畫出現在這邊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意義呢?!

20181125-27.jpg

上樓後要往右邊走,走一段之後才會到達這個透明玻璃走道,要記得脫鞋才能走上去喔!!

20181125-28.jpg

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有抖><不敢直接大剌剌走上去,我還需要扶著旁邊的把手慢慢走

20181125-29.jpg

這時我多麼羨慕小孩的天真無邪跟大膽阿~~~

20181125-30.jpg

不看腳下,想說來看看左方海景,結果卻發現玻璃超髒@@"

如果玻璃很乾淨的話拍照應該會蠻美的!這大概是月亮展望台唯一一個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吧><

20181125-31.jpg

慢慢適應了之後就開始拍起腳下的不同風景,這時才發現這建築物上方也有K-water的字樣呢!

20181125-32.jpg

樓下想上來展望台的人們還在排隊呢!從樓上看真的好像是螞蟻一樣小阿XDD

20181125-33.jpg

下方還看的到一點海喔!

20181125-34.jpg

這張照片的左上方那端就是我剛剛走過來的路阿(遠望...)而眼下這個廣場就是剛剛前面介紹從休息所沿路走過來,也拍了很多照的地方。

20181125-35.jpg

這是從最尾端往前拍的角度,我把拍到人的地方都截掉了XDD

其實這樣看起來還蠻美、是蠻有FU的一個透明展望台步道對吧?!

但老實說,這個景點雖然還不是發展跟保養得很完善(玻璃太髒是一大敗筆無誤><),但如果有要到大阜島的話這邊是必經之地,還是建議可以依照自己想去的景點及時間安排,看是不是有多一點時間是可以排中途先到樓下廣場吹海風散散步,再上來走走步道,也是很不錯的行程喔^^ 

 


시화달전망대(始華月亮展望台)

地址:경기 안산시 단원구 대부동동 2098 3층 (京畿道 安山市 檀園區 大阜東洞 2098號3樓)

電話:032-885-7530

開放時間:10:00 ~ 22:00 每日入場時間 ~ 21:30

官網:tlight.kwater.or.kr/Tlight/cultural/m07.html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8冬─韓國自助旅行第17回】之12天11夜東南西北走走停停及容和STAY622之旅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