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41

親愛的BOICE們!想念吸血鬼韓時厚嗎? 快跟著Mint一起來去尋找韓時厚吧!(註1)

這天其實是我這趟韓國旅遊的第7天,也是朋友要從台灣飛來跟我會合的一天,因為朋友是松山飛金浦,我也跟他說好要去接她,所以當時我還沒出發前就已經在思考這一天的行程要怎麼走。後來發現開花站跟金浦機場同為地鐵9號線,於是就決定這天要來開花洞追韓劇景點了

註1:韓時厚為CNBLUE李宗泫在韓劇橘子果醬(註2)裡飾演吸血鬼角色的劇名。
註2:《橘子果醬》(韓語:오렌지 마말레이드,英語:Orange Marmalade)是韓國KBS 2TV將於2015年5月15日起播出的金曜劇,改編自漫畫家鄭昔佑的同名網路漫畫,講述隱藏吸血鬼身分的女轉學生與校內高人氣男同學之間發生的故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20160208-34

其實早在韓劇오렌지 마말레이드(Orange Marmalade/橘子果醬)剛撥出沒多久的時候我就已經奇蹟似的找到劇中女主角白瑪麗家的拍攝位置,也即時在粉絲團分享了,那時根本也沒想過真的會有機會跑來,畢竟也不是很近的地方XDD 但這次既然晚上要到金浦機場接朋友,就順理成章的把這裡排進行程囉(笑)

而開花洞這裡其實有兩個村子都有壁畫,分別是내촌(內村)상사마을(想思村),查了韓網大部分都只有提到내촌벽화마을(內村壁畫村),但其實橘子果醬女主家的拍攝地是在상사마을(想思村)的區域,不過兩個村子不算很遠,是可以步行抵達的,所以我這次就直接走訪兩個壁畫村了,等等也會一一說明相關位置。

20160208-42

要到內村壁畫村,要先坐地鐵到9號線的首站901개화(開花)站,從1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就到囉!而橘色框起來的區域就是內村壁畫村,這邊的壁畫風格比較沒有統一(往下看後面的照片應該就會了解),且不是每一條街道都有壁畫,加上這邊都是住宅區,所以有些壁畫可能會被車子擋住等等,這些狀況先提醒一下大家喔!

另外,時間足夠的話可以從壁畫村往上爬一小段坡路(不會很陡)到미타사(彌陀寺)走走拍照喔!我本來有想去,但因為當天太晚出門所以怕時間不夠逛完兩個村子就沒上去了><

20160208-44

備註:我當天是從明洞出發,看了一下發現要到開花站怎樣都得轉2次線的地鐵,又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搭公車看風景,所以我最後是決定坐2班公車過去!等於只需要轉1次車就好。

明洞站5號出口附近的퇴계로2가.명동역(退溪路2街.明洞站)7011號公車,第12站(約38分車程)신촌오거리.현대백화점(新村五叉路.現代百貨公司)站下車,順著公車行進方向往前走後右轉過馬路,繼續往前直走到현대백화점(現代百貨公司)站,轉搭紅色直行3000號巴士,第6站(約28分車程)개화검문소(開花檢驗所)站(上上張地圖標示的位置)下車就直接到內村壁畫村囉!
PS 所以換句話說,如果剛好是住新村站附近的話,就可以直接步行到現代百貨公司站搭3000號巴士就可到!

交通方式跟備註好像說得太長了XD 接下來就給大家看一下內村裡的部分壁畫囉!

20160208-01.jpg20160208-02.jpg20160208-03.jpg

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

20160208-04.jpg20160208-05.jpg20160208-06.jpg20160208-07.jpg

這個腳踏車跟長椅信箱是我覺得裡面比較特別,也比較喜歡的一個!

20160208-08.jpg20160208-09.jpg

這面樹林牆也很特別,而且畫得很美有漸層感

20160208-10.jpg
路上看到這棟感覺比較新的房子,外面的信箱排排站好可愛就拍下來了 

20160208-33.jpg

內村壁畫村逛得差不多就可以來去상사마을(想思村)!從地圖上可以知道大概距離,就是從內村壁畫村走回大馬路上然後一直靠右往前直走(薄荷色路線)大概15分鐘就到了!

那如果真的不想散步過去的話,就在개화검문소(開花檢驗所)站搭6647號公車,在下一站也是終點站(約5分鐘車程)的개화동상사마을종점(開花洞想思村終點站)下車。

20160208-11.jpg

如果是走過去的話,途中會從一個高架道路下經過,走過之後就會看到照片中的樣子,然後前方不遠處就是想思村了。

20160208-43

黃色星星處就是拍上面那張照片的大概位置,前方橘色線框起來的就是想思村壁畫區域,這邊的壁畫一樣也不是每一條街道都有,所以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到處走走看看,只是想找韓時厚的話就直接走橘色框裡面的薄荷色路線就對了(笑)。我下面分享的照片也會以這條路線為主喔!(其實也是當天時間不夠,天也快黑了所以就沒有整個繞完一圈了ㅠㅠ)

20160208-12.jpg

走到上面地圖中的薄荷色箭頭處就會看到這間掛滿國旗的房子,這裡是상사마을경로당(想思村敬老堂),右邊牆上是小小兵壁畫。

20160208-13.jpg

在小小兵壁畫的旁邊是復仇者聯盟的角色們。

20160208-14.jpg

走到正面是海底世界的壁畫。

20160208-15.jpg

接著要從敬老堂左邊這邊右轉往上走(這是已經走上來一小段回頭拍的)。

20160208-17.jpg20160208-18.jpg20160208-19.jpg

繼續往上走會看到上面這三張照片中的壁畫。

2016.12.10更新:韓劇도깨비(鬼怪)中恩倬在媽媽過世後待的阿姨家拍攝地也在這邊!

20161210-0120160208-20.jpg

2016.12.10更新:
長頸鹿壁畫對面,梁柱上畫有玫瑰跟向日葵的屋子就是韓劇도깨비(鬼怪)恩倬阿姨家拍攝地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서구 개화12길 8-15 (首爾市 江西區 開花12街 8-15)

20160208-21.jpg

看到剛剛的長頸鹿之後就到路口了,往前看會看到這個藍色的牆,這時候要左轉去找韓時厚!但建議可以先右轉拍一下右邊的壁畫再回來。

20160208-22.jpg20160208-23.jpg

因為右轉後就會看到這一整面的KAKAOTALK壁畫,很可愛。

20160208-24.jpg

拍完KAKAOTALK之後回到剛剛那邊左轉之後會在左邊看到這個海豚壁畫,這時候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往右看!

20160208-25.jpg

將將~就是這條路!就是這條路!韓時厚跟白瑪麗走過的路啊!!!

20160208-37

不過當時他們是從另一邊走過來之後左轉上坡的(等於海豚壁畫是在他們右前方)。

20160208-27.jpg20160208-28.jpg

爬著小坡往上的途中也有可愛的壁畫喔

20160208-29.jpg

爬到底之後往左看就會看到熟悉的綠房子了

20160208-30.jpg

這時回頭看一下,有沒有很熟悉?!

20160208-36

奉上劇中截圖,但這拉遠景的畫面剛好都沒有韓時厚正面><

20160208-31.jpg20160208-32.jpg

每次到一個景點都難掩內心激動阿!即使太陽下山天已快黑,然後還無法進屋內只能在外面我也還是不斷的拿著相機拍拍拍XDD(迷妹模式啟動)

20160208-39

放上劇中多角度的房子截圖。

20160208-38

這個是很經典的一幕阿!

20160208-35

然後因為無法進屋內,所以我把劇中有在屋內拍攝的畫面也截圖給大家回味了。

20160208-16.jpg

另外,這裡其實是江西環山路中會經過的地方,總共有三條路線可走,我在那邊拍了這張地圖後回來查韓網資料,發現這邊的路線視野也蠻不錯的,且感覺不會很難走,走上去甚至還可以遙望金浦機場的飛機起飛降落景色,覺得很棒!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去走走^^

20160208-26.jpg

這是上面說的江西環山路標誌,走在路上都會看到。

20160208-40

最後!附上在截圖時讓我又開始想念嫩宗泫(現已是頹廢大叔風格...),然後心花朵朵開的韓時厚彈吉他畫面一張!

霸特!!親愛的BOICE們!尋找完韓時厚你們就滿足了嗎?? 如果不滿足!那就請跟著Mint繼續改追尋容和吧!

延伸閱讀:【金浦市】可遠眺漢江的複合式咖啡館 카페커넥션(CAFE CONNECTION) <Running Man with 鄭容和/李洪基/丁一宇一起拍攝過的店家>

 


내촌벽화마을(內村壁畫村)/상사마을(想思村)交通方式已在上面詳述,這邊就不再說明囉!

오렌지마말레이드(Orange Marmalade/橘子果醬)白瑪麗家拍攝地

地址:서울 강서구 개화10길 36 (首爾市 江西區 開花10街 36號)

交通:首都地鐵9號線901개화(開花)站1或2號出口對面개화역광역환승센터(開花站廣域換乘中心)站搭6647號公車,坐1站在개화동상사마을종점(開花洞想思村終點站)站下車,車程約6分鐘,下車後步行約4分鐘即到達。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5冬─韓國自助旅行第12回】之25天24夜望雪之旅(足跡遍佈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全州/光州/木浦/釜山)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