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01.jpg

還記得去年9月曾住到一間想住很久的釜山民宿May House,當時就對親切的台灣老闆娘七七印象深刻,也從他口中得知他們夫妻正在籌劃開青旅形式的2館,沒想到真的如期在2016年11月Travelight Hostel就正式開幕,在看到2館青旅工業風格的裝潢及設計時就超級想入住!

因為這趟是只有帶著阿母來,剛好Travelight Hostel不是單純只有提供合宿形式的床位,也有雙人含衛浴的房型,剛好正適合我跟阿母的需求,於是在訂好機票不久我就馬上私訊詢問訂房,很幸運的雙床房正好只剩一間,我順利獲得入住的機會

關於Mint與May House的故事請參考:【釜山住宿推薦】慶星大.釜慶大站-來自臺灣南投的女孩與韓國老公一起開的民宿메이하우스(May House/五月之家)<目前暫無營運>

20170414-38

先從地圖來看看Travelight的交通位置!

Point1:在釜山地鐵1.2號線交會的서면(西面)站,7號出口(有電梯)步行約400M即到(路程約6分鐘);1號出口(樓梯)步行約340M即到(路程約5分鐘)。

搭乘機場巴士的話請在出了金海機場的2號站牌等待機場巴士(釜山站路線),車資6000W,巴士上都有寫中文不用擔心,在西面一番街站下車再步行約2分鐘即到。

Point2:旁邊就是豬肉湯飯一條街,晚上的話附近也都有很多小吃攤可買,肚子餓真的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吃。

Point3:如果是喜歡逛街的往圖中薄荷色路線走,另外,西面站往青旅方向有整條的地下街可逛。

Point4:如果是較多朋友想找個地方喝下午茶,或晚上想聊天聊到晚一點(晚上女生們還是要注意安全!),離青旅步行約10分鐘內的距離就有一間超大間的BEANSBINS COFFEE 西面店(本店在首爾三清洞以鬆餅而聞名)
地址: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서면로10(釜山市 釜山鎮區 西面路10)

電話:051-803-9923
營業時間:11:00~01:00 周五-周六11:00~02:00

※最後一天回程往機場的方式請注意:
1.若搭地鐵,請往7號出口走(有電梯),從西面站搭2號線到沙上站,再轉搭機場輕軌電鐵到機場站。
2.若是要搭機場巴士,因西面一番街站附近沒有斑馬線可直接過馬路,所以請大家從西面地鐵7號出口搭電梯下到地下後,再從9號出口搭手扶梯上來走到樂天酒店站等車。
3.若人數為2人以上的話最建議搭乘計程車前往,路況正常時車程約30分鐘
車費約13500W,但因路況較無法保證(可能塞車或是遇到事故...等),建議一定要提早出發。

延伸閱讀:【釜山特色美食】돼지국밥(豬肉湯飯)之2013-2016年Mint吃過的店家大彙整!

上面好像有點太囉嗦了,所以前往青旅的方式我就不再多說,因為訂房後老闆娘也會貼心的再提供一次詳細資訊及圖片可以參考喔!

20170414-02.jpg

Travelight所在的大樓正門入口長這樣,上面都有標示所以不用怕找不到。

20170414-03.jpg

走進大樓後會有大概4-5個階梯,扛行李的話請留意!上了階梯後就有電梯了(真的很少看到青旅是有電梯的,覺得感激!)。Travelight是在7樓,而這棟大樓的2樓居然是有名的烤肉吃到飽店家엉터리생고기(荒謬的生肉),但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所以不要問我感想XD

20170414-04.jpg

出了電梯往左看就是Travelight門口囉!

20170414-05.jpg

一進入Travelight走廊就覺得整個很乾淨又明亮阿!

20170414-06.jpg

走廊牆上貼有旅客們的感謝函,還有明信片們(房客可兌換,這個後面再細說)。

20170414-07.jpg20170414-08.jpg

從櫃台前拍攝的全景。

20170414-09.jpg

這裡有提供洗衣+烘衣服務,一籃3000W,詳細資訊都可以詢問老闆娘七七喔!抱歉我手抖><

20170414-10.jpg

交誼廳中間的柱子前有各式釜山旅遊資訊可以索取。

20170414-11.jpg

真的必須大推這個交誼廳!你們能想像那種一推開房門就進入咖啡廳的感覺嗎?我在這裡感受到了耶!因為在這邊吃早餐、下午逛街回來休息、或晚上在這邊吃宵夜,伴隨著館內播放的音樂整個人覺得超放鬆、超舒適,房客們也可以在這邊彼此交流旅遊經驗,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如果我是一個人去的話,可能待在交誼廳就不小心忘了要出門了吧!(笑)

小提醒:交誼廳使用時間到晚上23:30

20170414-12.jpg

在交誼廳後方還有一個電梯,下樓後左轉就是豬肉湯飯街囉!但要注意,這個後門晚上只開放到10點喔!

20170414-13.jpg

終於要來介紹房間了!Travelight每一間房間都是使用感應式房卡開門,非常安全喔!

20170414-15.jpg

一進房要先插上房卡才會有電,放房卡的旁邊有衣架可以掛外套。

20170414-14.jpg

這次住的是有兩張單人床的房型,因為是青旅所以房間不算大,但攤開一個28吋行李箱沒問題。

另外,枕頭跟棉被都是使用羽絨,很軟很舒服,不過一個枕頭對我來說躺起來有點低就是了XD

20170414-16.jpg

從裡面往外拍,房間算是很小巧溫馨型,對我來說覺得很夠了,但因為之前帶阿母住的空間都比較大一點,所以剛開始阿母有覺得這裡有點小><

20170414-17.jpg

房內總共有五個空插座,地熱在桌子下方(冬天來可開)。另外,房間都有一個小冰箱可使用。

20170414-18.jpg

桌子上有小化妝鏡,然後吹風機在衛生紙下面的盒子裡喔!一開始我跟阿母沒看到還以為忘了放XD

特別提一下,插座下方的是耳塞,因為西面這一區就像台灣的西門町那樣,是年輕人晚上玩樂的地方,可能會比較吵一點,所以老闆娘貼心的準備耳塞,如果有需要的話都可以使用喔!

20170414-19.jpg

特別想提一下窗戶,平常像這樣都關起來的時候其實外面吵雜的聲音是幾乎可以隔絕的。

20170414-20.jpg

但因為我覺得房間有點悶,所以有把窗戶打開透氣!要先將照片中紅框窗門門把往左轉上來後向外推開,然後將紗窗從上往下拉下來壓一下固定就OK囉!

20170414-21.jpg

完成的樣子!大家真的看不懂的話也沒關係,其實老闆娘基本上也都會現場實際示範一次XD

20170414-22.jpg

接下來要來介紹衛浴囉!空間算是剛剛好的(Mint住過浴室小到只能原地轉圈的那種@@")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蓮蓬頭的操作方式,我一開始也研究了一下,我媽則是弄很久,還邊洗澡邊碎念XD

跟大家說一下,一開始請先將左邊紅圈的開關往自己的方向斜向打開,接著可以轉右邊藍圈處調整需要的出水口(A/B/C),要調整冷熱就是將左邊紅圈開關左右調整就可以囉!

20170414-23.jpg

從左至右是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洗手乳,但可能因為我頭比較油,洗髮精要用很多泡泡才會多一點XD

雙人房介紹完後要特別介紹一下合宿房的公用空間!(這次沒有住合宿所以無法提供合宿房內的樣子,大家可以自行上Travelight粉絲專頁看喔!而公用空間是趁某一天下午都沒人使用的時候進去參觀了一下,這是有徵求老闆娘同意才進去的喔^^)

2017/07/09補充:2017年6月有住了一晚女生4人房合宿,但因為當天晚歸隔天又早出,所以只有簡單的拍了兩張照片,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20170709-01

合宿4人房,我覺得空間不算小,每個床位也都有遮光簾,可以保有個人隱私我覺得很棒!!

20170709-02

每一個床位都有一個可以上鎖的櫃子,旁邊也有兩個插座可使用,但因為插座比較高,所以如果傳輸線比較短的話可能要注意,像我的行動電源傳輸線超短,所以插上後行動電源就沒地方放,也剛好我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把它墊高><

但!不用擔心!!除了床位上的插座外,在房間角落也還有兩個插座,我當時是用行李箱墊高就可以插著充電囉^^

20170414-24.jpg

有掛了簾子的裡面是住合宿房時使用的廁所、洗澡間(女生還多了化妝間),旁邊有寫著大大白色的W,表示是女生的空間喔!

男生的理所當然就是寫M,但我一開始沒注意還差點闖進男廁了(羞>////<)。

20170414-25.jpg

一進簾子內就覺得眼睛發亮!一大群的化妝品、保養品還有指彩,根本女孩兒們的天堂阿~

最右邊還有隱形眼鏡藥水、護手霜跟捲髮器,根本應有盡有,太強大了!!

只看照片不夠清楚,直接看下面的影片吧!

20170414-26.jpg

再往裡面走分別有三間廁所及三間淋浴間。

20170414-27.jpg20170414-28.jpg

2017/11/4更新:福利卡從2017/11/8 起暫停提供,恢復時間未定。 

介紹完公用區域,接著要介紹一個也是老闆娘很厲害的發明:「福利卡」

只要每人每住宿一天就會有一張卡,一張總共有8點,

可以兌換:(3)早餐(2)咖啡(2)果汁(2)杯麵(2)面膜(2)明信片(1)牙膏(1)塑膠袋(1)列印一張

(1)毛巾(1)轉接插頭(2)自拍神器(2)雨傘<以上四種使用後需歸還>括號內的數字就是需要的點數

所以隔天如果吃一份早餐+一杯咖啡就是用掉5點,還剩下3點可以換其他東西;如果像是行程關係需要早起出門,無法吃到早餐的話也不用覺得可惜,可以把這些點數都拿來換其他的東西喔!

小提醒:每一張卡的每一項商品都只能兌換一次喔!

像前面提到的明信片就是可以兌換的其中一個項目,挑選一張寫完後可以請老闆娘代寄明信片,郵資的話是另外計算,一張是500W。

※注意!早餐提供時間為08:30~10:30,如果有出門的時間壓力,請記得早點出來跟老闆娘點餐喔!因為餐點跟咖啡都是現點現做,點完會需要一些等待時間喔!(但老闆娘最早也是08:30左右才開始製作喔!)

20170414-29.jpg

我跟我媽其中一天換了面膜(2點)跟牙膏(1點),這樣剩5點剛好可以吃隔天的早餐

20170414-30.jpg

有一天還換了杯麵,在Travelight的這幾天發現很多人換杯麵當晚餐或消夜吃的呀~

 

最後來跟大家說說當初我一定要住Travelight的原因,除了我跟May House的緣份之外,再來就是因為看到Travelight粉絲專頁上闆娘分享他親自做的早餐照實在太太太誘人了!讓我覺得一定要來吃啊!

所以除了剛到韓國第一晚睡醒後的隔天早上趕出門沒吃到很可惜之外,後面三天都有吃到營養均衡又美味的早餐,覺得超級幸福阿

最後就來介紹我吃到的三天早餐喔^^

20170414-31.jpg

滑蛋薯餅吐司&沙拉&水果+現泡熱拿鐵好好喝!(早餐名字都我自己亂取的喔XD)

20170414-32.jpg

當天另外加碼招待大家的茄汁起司薯條好好吃阿~~~

20170414-33.jpg

地瓜肉片吐司&沙拉&水果+現泡熱摩卡(早餐名字都我自己亂取的喔XD)

20170414-34.jpg

摩卡的漸層太美、太誘人了

20170414-35.jpg

甜鹹貝果(巧克力VS香蔥)&沙拉&水果&馬鈴薯濃湯+現泡熱拿鐵(早餐名字都我自己亂取的喔XD)

特別要說,濃湯真的超  好  喝!!!

20170414-36.jpg

除了早餐有另外現泡咖啡外,平常這些茶包跟咖啡都是免費提供可泡來喝的喔!

20170414-37.jpg

來一張認真準備早餐的老闆娘七七夫婦背影照

認真覺得他們夫妻倆真的很厲害也很用心,因為現在已經很少有青旅是會這樣特地準備早餐給旅客了,每天看他們晚睡早起但還是堅持著做,覺得很難能可貴!

而且七七跟老公當初就是在澳洲打工度假時在青旅睡上下鋪才認識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對於Travelight會有著特別的堅持及情感的原因了吧^^

很有家的溫馨感的輕旅 x 青旅 - Travelight Hostel,Mint推薦給大家!

 


TRAVELIGHT HOSTEL

地址:부산 부산진구 서면로68번길 52 (釜山市 釜山鎮區 西面路68號街 52)

電話:+82 51-803-7281

官網:www.travelight.co.kr

FB: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ight.hostel/

交通:釜山地鐵1.2號線交會的서면(西面)站,7號出口(有電梯)步行約400M即到(路程約6分鐘);1號出口(樓梯)步行約340M即到(路程約5分鐘)。

搭乘機場巴士的話請在出了金海機場的2號站牌等待機場巴士(釜山站路線),車資6000W,巴士上都有寫中文不用擔心,在西面一番街站下車再步行約2分鐘即到。

 

欲訂房可透過FB、官網、或是其他訂房網:Agoda訂房Booking.comHotels.com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7春─韓國自助旅行第14回】之6天5夜釜山+慶州帶著阿母賞櫻之旅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