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24-40

其實在江原道沿海有很多個海邊,但大家常常聽到跟去的大概是束草、正東津、Mint之前介紹過的鏡浦/江門,還有最近因為鬼怪而火紅的注文津...等等。

但我一直都不甘於只去熱門地點,所以這次就跑來這個隱藏版且還沒有什麼人介紹、超美、超療癒的「하조대해변(河趙臺海邊)」。

說到為什麼會知道這裡,原因只有BOICE才懂,一切都是為了愛呀~~~

延伸閱讀:【江原道x江陵市】有多樣造景可拍照的韓劇「她很漂亮」EP7拍攝地강문해변(江門海邊) & 韓綜「RunningMan」EP266秋夕特輯拍攝地경포해변(鏡浦海邊)

0314_b_01

Photo Cr:CNBLUE Official Facebook

今年3月看到CNBLUE官方公佈第7張迷你專輯7℃N的一系列宣傳照時就覺得:這四個大男孩也太帥了吧!!阿!抱歉,一時花癡了一下XDD 我是要說:這背景海邊很美看起來很乾淨耶!

除了海邊、岩石之外,還發現某一張正信背後靠著類似展望台的欄杆,於是就用猜測的江原道跟展望台...等關鍵字去韓網搜尋,經過韓網友拍攝的照片來比對之後,就發現是這裡沒錯!雖然查了之後發現交通不算方便,但還是決定趁著6月這趟來看CN演唱會的機會,抽一天快閃河趙臺阿!

先來說說交通方式,要到河趙臺海邊必須先搭地鐵到2號線214강변(江邊)站,從4號出口出來過馬路到對面的동서울종합터미널(東首爾綜合巴士站)

20170824-01.jpg

進入巴士站後會在售票口上方看到往各地方的地名及票價,하조대(河趙臺)就在我上圖紅框框起來的地方,票價17800W,如果不會說韓文就先將「하조대」這個韓文寫起來給售票員看,然後記得要說需要幾張喔!然後有趣的是,河趙臺感覺就是很少外國人會去的地方,因為我講完之後,售票小姐還多跟我確認了一次XDD

這一天不知道為何人不少,我早上8點不到半就買票,但最近一班09:01開車的居然只剩下最後一個位子,售票小姐還特別跟我說只剩最後一排的一個位子,問我要不要? 因為我不知道下一班還要等多久,也不想浪費時間等待就買下去了。上面的下圖是巴士票,最右邊的1.2.3是搭車月台,左邊的30是座位號碼

20170824-02.jpg

在售票窗口右邊有四台自動售票機,但only刷卡no現金,我買完票才看到所以來不及去試買><

20170824-03.jpg

上面提到票上寫著搭車月台是1.2.3,所以雖然上面沒有寫河趙臺但是從這裡走出去沒錯喔!

20170824-04.jpg

我本來覺得車子09:01發車時間很怪,走過來才發現原來09:00也有一班,照片中上方應該有個電子顯示板有顯示時間但我居然沒拍到>< 所以大家其實只要有看到跟你票券上一樣時間的基本上就可以確定是這班沒錯!(上車前司機也會驗票確認喔!真的擔心可以先問一下司機。)

而車子上寫的韓文是往返江陵、注文津東首爾,但其實這只是寫了最多人會下車的站名,所以上面沒有河趙臺很正常,因為它只是途中會經過的一個站而已,這巴士真正的終點站我猜測應該是양양고속시외버스터미널(襄陽高速市外巴士客運站),只是途中會依序經過 江陵->注文津->河趙臺 這樣。

20170824-05.jpg

車內是2+1個的座位安排,然後因為我買的是最後一個位子,所以我坐的位子就是最後一排,你們看照片的視野應該也看得出來,就是前無遮蔽物,一個大煞車我可能會直接飛出去的那個位子XDD 不過我當然有好好繫安全帶,且司機技術很好的沒有大煞車過啦!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PS 最後一排是四個位子,然後我一開始找不到30號寫在哪?不太確定我的位子到底是四個的哪一個?只好跟旁邊的韓妞求助><後來韓妞說他是31號所以我應該是她左邊這位子XD

20170824-06.jpg

在經過了三個小時的車程(沒錯!就是這麼久!),我大概是中午12點出頭抵達河趙臺,一到達的第一件事就是「確認回程班次時刻表」

因為其實連韓網上對於河趙臺的交通介紹真的也非常少(大多韓國人還是都以自己開車為主),所以在出發前我已經想過很多可能,萬一真的沒有從這裡直接回首爾的車或是趕不上的話,我就要辛苦一點先轉車到江陵或襄陽巴士站才有多一點的班次回首爾,所以確認回程班次是當務之急!

本來做功課時查到的資料就是從這裡回首爾的班次非常少,內容也有提到要在下車處後方的OA MART購買回程車票(如上圖右),但畢竟查到的資料距離現在也有些時間了,擔心會有變數。果然,實際到現場就發現現在有多設了一個臨時售票站(如上圖左),所以當下我就走過去找時刻表。

20170824-07.jpg

在臨時售票站窗口上貼有巴士時刻表,很重要一定要先看好!(因為會反光我已經盡量拍清楚了><)

如果當天結束河趙臺行程後想往注文津或江陵方向的請看左邊的時刻表;想往束草方向的請看右邊;然後,如果想跟我一樣快閃就要直接回首爾的請看下面!

從河趙臺回首爾的巴士一天只有4班!一天只有4班!一天只有4班!(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早上08:55 / 10:55、下午13:35 / 14:45 

前面提到我當天大概中午12點出頭下車,最有可能的就是要趕搭最後一班14:45回首爾的巴士,所以等於我在這景點能停留的時間只有大概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因為當時不知道自己會待在那邊多久,擔心兩個半小時不夠或是有其他意外就沒有先買票,只是先記下時間備用,但現在想想,其實兩個半小時應該算是綽綽有餘了(如果沒有認真玩水且期間不吃飯的話XD)

20170824-08.jpg

接下來就要往河趙臺的方向走。下車後順著車子行進方向往前走,就是上面照片中這條路往前走。 

20170824-09.jpg

走到底看到寫著河趙臺韓文字樣的石碑後右轉。

20170824-10.jpg

向著這條路一直直走。

20170824-11.jpg

路途中會看到左邊有這座橋。

20170824-12.jpg

接著就會看到海囉!我是先繼續直走往展望台方向去,如果左轉就直接到海邊囉!

20170824-41

上一下我做的地圖這樣應該會更清楚。

20170824-13.jpg

沿著這條路一直直走就會看到展望台入口。

20170824-14.jpg

轉頭往左邊海邊方向看,這角度也蠻美的!然後捕捉到主人帶寵物來海邊散步的畫面!

20170824-15.jpg

中間的就是上展望台要爬的木階梯。

20170824-16.jpg

其實看起來覺得不高,但我爬到頂還是有點喘(因為我胖XD)。

20170824-17.jpg

上展望台前先繼續直走看看海,從這邊往沙灘看,海水顏色是漸層的,好美

20170824-18.jpg

雖然我角度沒有抓很好,但BOICE們有覺得眼熟嗎? 這裡!

17308946_1292710697473419_1140112150407007135_n

是正信趴過的欄杆阿~~~ (Photo Cr:CNBLUE Official Facebook)

20170824-18-2.jpg

來個全景。

20170824-19.jpg

找完正信的蹤跡後接著就是爬階梯上展望台囉!

左圖是快爬到頂往回看的風景;右圖則是爬到頂會看到的燈塔?!繞過燈塔就會看到天空步道囉!

20170824-20.jpg

河趙臺的天空步道(展望台)短短的,不會很可怕,大家不要擔心。(但中間那條一樣是透明的)

20170824-21.jpg

又是尋找正信蹤跡的時刻XD 我真的覺得要抓一模一樣的角度好難><
(右Photo Cr:CNBLUE Official Facebook)

但不得不說,在展望台上看到的風景真的超美!!以下四張是不同角度拍的,讓大家療癒一下

20170824-22.jpg20170824-23.jpg20170824-24.jpg20170824-25.jpg

聽聽療癒的海浪聲......還有......阿珠媽的談笑聲XDD

20170824-26.jpg

從展望台下來後就開始往回走到剛剛的岔路,再順著這個小橋,接下來就要往海邊走囉!

20170824-27.jpg

在要往海邊走之前會發現這個河趙臺海邊的指標,旁邊則是介紹了襄陽周邊的景點。

20170824-28

走進沙灘後就開始到處比對了XDD 記得是誰在這裡拍照的嗎?

17264800_1292710380806784_4819324801647389418_n

就是宗泫阿~~~ (Photo Cr:CNBLUE Official Facebook)

20170824-29.jpg

看到了嗎? 遠方那個白白懸空的地方就是我剛剛去的展望台喔!

20170824-30.jpg

海水真的好清澈,藍藍綠綠的漸層色再配上白色浪花,已經先滿足了視覺。

再聽聽陣陣捲來的海浪聲,身心整個很放鬆舒服阿~~~

而且前兩天CNBLUE在演唱會表演時,螢幕上也有出現這裡的海浪影片,沒想到隔天我就能在現場看,覺得感動ㅠㅠ

 

接下來就上幾張比對照吧!

提醒大家,FNC真的修圖修蠻大的,我實際拍跟宣傳照的色調根本不一樣阿XD

實際拍的比較亮,CN的則是調成比較飽和的復古色調。

20170824-30-217361687_1290084017736087_4369846581340927602_n

Photo Cr:CNBLUE Official Facebook

20170824-31.jpg0314_b_01

Photo Cr:CNBLUE Official Facebook

17424584_1292710810806741_3800843816209092396_n

Photo Cr:CNBLUE Official Facebook

20170824-3217362406_1292710554140100_4253414743592106512_n

Photo Cr:CNBLUE Official Facebook

20170824-3317264420_1285444638200025_5327755979265457389_n

Photo Cr:CNBLUE Official Facebook

以上,我已經盡量抓跟他們差不多的角度來拍了><

20170824-35.jpg20170824-34.jpg

當時就想說既然來到海邊,應該要泡一泡腳、踏個浪,所以就另外帶了雙拖鞋來,想感受一下沙灘的熱度跟海水的冰涼。果然,沙子很燙腳,但海水冰冰涼涼的好舒服阿

※注意!提醒一下大家,不知道只有我去的那天停水還是每天都一樣,那天從展望台下來後要到海邊前想說去上個廁所,結果沒想到上完居然洗手台沒水 ,當下只好用我水壺的水救急><

還有!旁邊的幾個清洗台上也堆了一些垃圾,感覺是無法清洗的,所以如果有來玩水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喔!

因為當天蠻熱的,所以我離開沙灘後走到外面時腳已經快乾,所以只有另外稍微擦一擦、拍掉沙子之後我就換上我的布鞋了,提供大家參考XD

20170824-36.jpg

雖然是平常日的周一,但還是蠻多爸爸媽媽帶小孩來玩水的耶!

20170824-37.jpg

還記得我是河趙臺海邊快閃一日遊嗎? 最後一班回首爾的車是14:45,所以我大概2點出頭就準備離開這裡提早走回去買票+等車。這是離開前最後一刻回頭拍到的景色,很有FU對吧^^

雖然不多,但其實沙灘上都有設置這樣的木椅,因為當天早上我其實有先在超商買了早餐,但搭車時不敢拿出來吃,所以一直到到了海邊才拿出來坐在這裡的木椅子上吃,稍微吃了一點東西後才開始到處拍照,比較可惜的是我是自己一個人,無法做角色扮演阿XDD 不然我真的好想學CN每個人擺的姿勢拍一張的阿!(笑)

20170824-38.jpg

回程就是在前面說的臨時售票站購票,跟阿姨說要去東首爾就可以了!然後阿姨就會先打去發車站說有幾個人要去首爾,問現在這班車還有什麼位置,問到了之後就會在票卷上另外寫上我的座位號碼,像照片的18就是我的位置。

因為是臨時售票站沒有電腦即時查詢剩餘座位,且車班次也不多,所以整個就是人工作業。

20170824-39.jpg

我買完票後,阿姨很親切的告訴我要在臨時售票站的對面等車,就是紅框圈起來的地方,在樹幹上有特別貼了一張寫著동서울(東首爾)的紙。然後因為天氣太熱,售票阿姨還提醒我天氣熱,時間還沒到不用先過去等,可以先在這邊躲太陽,整個覺得阿姨超貼心的阿!

之後巴士很準時的在14:45左右到達,才發現除了我還有大概5個人搭車呢!然後上車的時候有一件趣事,就是我覺得司機一直盯著我看,為什麼呢?! 因為我上車時就認出他了!大概3個小時前我才剛從他的車下車來到這裡,我覺得司機可能也認得我,所以內心一定在想說我為什麼才短短三個小時後又上同一班車要回首爾了吧XDDD

文章寫到這裡已經是最後了,重點再整理一下:

08:24 我在東首爾巴士站購買到09:01發車的票

09:01 從首爾出發往江原道

12:15左右 在河趙臺站下車

12:30左右 走到河趙臺展望台入口

14:10左右 從河趙臺離開往售票站購票

14:45 從河趙臺搭車回首爾

17:00左右 回到首爾 

其實我真正在河趙臺待的時間大概不到2小時,因為是一個人且沒有特別到店家吃飯所以還算是綽綽有餘(當然,如果有再多一點時間我可以再往另一邊走遠一點XD),所以像我一樣主要是想要追景的話時間算是足夠了,但如果也想一日快閃又想多點時間拍照的話,就記得將出門時間再拉早一點點喔!

目前在韓網有查到2017.05更新的資料顯示東首爾往河趙臺的巴士班次為06:3207:40、再來就是我搭的09:01、之後還有10:1011:25...等班次(大概都是一個小時左右一班),但其實如果是一日快閃的話,不建議搭早上10點之後的班次喔!
(※小提醒:以上時刻表都可能會有變動,所以出發前還是要先想好備案喔!)

以上,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先祝大家追景順利囉^_______^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7春末─韓國自助旅行第15回】之6天5夜首爾看CNBLUE控+釜山/江原道/群山之旅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