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03-35.jpg

因為這次以光州為主進行了三天三夜的韓國南部旅遊,除了最後短暫的住了釜山一晚之外,前兩晚都是選擇入住光州,而為了方便第二天要跑木浦市、第三天要去到釜山,所以住宿就以交通方便為主,距離U‧square光州巴士客運站近且房價又便宜的(옥스블러드) Oxbloodk Hostel就成了我的第一選擇!

從Oxbloodk Hostel 步行至地鐵農城站只需4分鐘(295M)
從Oxbloodk Hostel 步行至U‧square光州巴士客運站只需19分鐘(1.2km)

這天我們從首爾出發前往光州,如果從首爾出發要先搭地鐵到339.734.923고속터미널(高速巴士客運站),然後不需出站跟著指標就有連通道可以走到센트럴시티터미널-호남(CentralCity客運站-湖南),接著就是到售票口買往光州的車票囉!

20160303-01.jpg

我買了10:50出發的客運,從首爾센트럴시티터미널(CentralCity客運站)유스퀘어광주버스터미널(U‧square光州巴士客運站),票價17600W,右邊的欄位35是坐位、4是搭車的月台,車程約需3個半小時

20160303-02.jpg

搭車月台上都有標示地名(韓、英),準備去光州囉!OH YA

20160303-03.jpg

到達유스퀘어광주버스터미널(U‧square光州巴士客運站)囉!有覺得這裡很眼熟嗎? 這裡就是RunningMan EP192有出現的地方喔!

延伸閱讀:【光州x交通篇】농성(農城)地鐵站及RM曾前往拍攝過的유스퀘어광주버스터미널(U‧square光州巴士客運站)

20160303-34.jpg

接著要給大家看一下地理位置,光州巴士站是一個扇形的設計,從正門走出來之後沿著地圖上薄荷色路線走就可以到Oxbloodk Hostel囉!

20160303-04.jpg

從巴士站出來往右走會先經過新世界百貨,百貨前會有這個裝置雕像,看到這個之後就右轉。

20160303-05.jpg

接著直走會先經過停車場,接著會看到這個很特別的裝置藝術。

20160303-06.jpg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E-Mart賣場,如果有在光州待比較多天的話,第一天可以先來這邊掃貨喔XD

20160303-07.jpg20160303-08.jpg

這一整條路上都是這些裝置藝術,還蠻有趣的XDD

20160303-09.jpg

之後走到大路口後照著上面紅色箭頭方向先左轉過馬路再右轉過馬路,這是過了兩個馬路後回頭拍到的樣子,可以看到我們剛剛走過來經過的新世界百貨跟E-Mart。

20160303-10.jpg

這時我們會是在這個有椅子的這塊小空地這邊,一樣沿著紅色箭頭,先過左邊那個斑馬線之後順著右邊往前走,接著一直直走直到看到右邊是濃特利、左邊是加油站的時候就左轉進巷子,然後走到第一個路口再左轉,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民宿囉!

20160303-11.jpg

芥黃色的門柱很顯眼,非常好認!

20160303-12.jpg

整棟建築長這樣!其實這裡幾年前還是一間MOTEL(DAUM街景圖可以看到),後來才改成Hostel,要從箭頭處進去喔!

20160303-13.jpg

真正的大門在這,有密碼鎖,所以在入住前幾天民宿人員就有發MAIL用英文詢問我大約幾點到,因為他早上可能會清理房間不在1樓就無法幫我們開門,所以也給了我們電話,萬一我們到的時候沒人在樓下就Call他,整個很貼心!

喔,對了!信件中也有附上從巴士站走到民宿的影片,如果想看的話可以點這裡喔!

20160303-14.jpg

門口還有放了酒精,要按密碼前可以先洗手消毒,這間民宿很注重房客的衛生安全,很棒

20160303-15.jpg

一進門左邊就是觀光資訊,有需要都可以參考。

20160303-16.jpg

裡面則是飲水機跟櫃臺,而櫃台後面的小房間應該是民宿人員休息的地方。

20160303-17.jpg

接著民宿人員就帶著我們上樓,這是房間鑰匙,上面紅色按鈕是緊急用,按了就會逼逼叫(蠻吵的所以沒事不要去按XD)、綠色的是手電筒,晚上回來樓梯間如果太暗就可以用這個照明。

另外,這邊沒有電梯喔!我們因為只是三天三夜南部行,所以我們沒拖行李箱來,我是把需要用到的東西全塞後背包裡,旅伴則是拖了一個有拉桿的小旅行袋而已,但如果真的有帶著行李箱來,民宿的人也會幫忙抬上樓(因為我朋友只是拉桿小旅行袋他也有幫忙拿上樓XD)。而我們的行李箱是好好的留在前面幾天住的首爾民宿裡,他們很貼心的願意借我們放三天再回去拿喔

延伸閱讀:【首爾推薦住宿】331.423忠武路站-溫馨可愛像家一般的드리머스 게스트하우스(Dreamers Guesthouse/夢想家民宿)<旁邊就是南山谷韓屋村&可步行直達明洞>

20160303-18.jpg

進房間之後右邊的門就是衛浴,空間不小,但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冬天這裡超~~~冷><

20160303-19.jpg

接著另一扇門打開就是床,我們是訂雙床房的房型,這張照片是用全景模式拍的,實際上房間不大,如果有帶大咖一點的行李箱來的話可能會有點擠喔!

20160303-20.jpg

兩個床中間有個保險櫃,床、枕頭、棉被看得出來蠻乾淨的。

20160303-21.jpg

這裡很特別的是每張床下都多鋪了一張暖墊。

20160303-22.jpg

開關在這,但我們住了兩天都沒用到,雖然是冬天去住,但房間還蠻溫暖的,所以根本用不到暖墊。

20160303-23.jpg

床的前方就是電視櫃跟小冰箱,冰箱上還有個小電暖氣,跟電視櫃下方有電蚊香之類的東西我們一樣都沒用到XD

20160303-24.jpg

電視櫃下還有這一籃,是梳子、直髮夾跟吹風機等等的,居然一樣一樣都分別用袋子包起來防塵,真的太用心了!再給一個讚

20160303-25.jpg

這些是入住時每個人會從民宿人員那得到的一包用品,包含牙刷、牙膏、浴帽、棉花棒、洗髮精、潤髮乳、肥皂、沐浴乳、搓澡布、乳液、面膜,全部都有,所以住這裡其實根本什麼都不用帶呀XDD

20160303-26.jpg

房間看完後,接著民宿人員就帶我們到樓上,這邊是洗衣服的地方,如果有需要洗衣服的話再問他們怎麼使用就好。

20160303-27.jpg

這間是小小間的交誼廳,因為隔壁就是廚房,所以沒事可以到這邊吃東西、或是跟其他房客交流(但我住兩晚而已都沒什麼機會遇到其他房客)。

20160303-28.jpg

接著是廚房!這裡的廚房真的超棒的!且24小時開放,想吃東西隨時來不怕你撐、只怕你餓啊!這區左邊電鍋內是白飯,右邊有吐司跟海苔。

20160303-29.jpg

冰箱裡有果醬、各式調味醬跟沾醬、雞蛋、水、柳橙汁、牛奶、起司片...等等,重點是冷凍庫還有薯餅!可以自己煎來吃!

20160303-30.jpg

冰箱上則是穀片、咖啡跟茶包。

20160303-31.jpg

我們隔天晚上回來之後就上樓煮泡麵,找不到鍋子就用了平底鍋直接煮XDD

20160303-32.jpg

泡麵哪來?? 沒錯!一樣是民宿有提供,這裡泡麵也是不怕你吃啊XDD

20160303-33.jpg

所以我們就很開心的分兩次,總共煮了兩包泡麵,且都加了蛋跟起司片 整個超滿足,又要再給這民宿一個讚了

還有!當天介紹完廚房後,民宿人員就問我們要去哪裡玩,還非常熱心的拿了地圖告訴我們位置在哪邊、怎麼走之類的,連我隔天要去木浦聖誕樹文化節,他還特地打了通電話到觀光公社幫我們再次確認地點,因為他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前兩年好像是在不同地方,擔心有改所以貼心的幫我們先確認了,並且用他的平板標了確切位置給我,讓我用手機拍下畫面,是不是超SWEET的

所以,總結以上幾點,除了沒有電梯之外,我想,如果我之後到光州還是會選擇到這邊住的 

 


옥스블러드(Oxbloodk Hostel)

地址:광주 서구 농성동 393-31 (光州市 農城洞 393-31)

電話:+82(0)10-4189-7097

官網:http://www.oxbloodk.com/

交通:光州地鐵農城站,6號出口出來步行約需4分鐘(295M),若從U‧square光州巴士客運站步行只需19分鐘(1.2km)。

欲訂房可參考:Agoda     Booking       TripAdvisor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5冬─韓國自助旅行第12回】之25天24夜望雪之旅(足跡遍佈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全州/光州/木浦/釜山)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