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20-25.jpg

這趟五天四夜的韓國行,最最主要的行程就是為了到莞島青山島(必須從莞島搭船過去)走走。

真的要先感謝濟州航空在2018/7/27開了新的務安航線,大大節省了我到莞島的交通時間阿!!(等等會細說)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莞島: 

位於韓國全羅南道南部的완도군(莞島郡),是由莞島及附近200個小島組成,其中147個為無人島。面積391.81平方公里,2004年人口59,950人。下分3邑、9面。1896年設郡。

莞島特產鮑魚及海藻類,鮑魚佔全國生產量的81%,昆布, 海帶, 海藻等海藻類則佔60%的生產量,等於全韓國有一半以上的鮑魚及海藻都是來自莞島喔!

資料來源:莞島郡官網維基百科

 20190420-26

先來看看地理位置圖,莞島位於韓國的西南方,濟州島的上方,所以如果想跨島玩的話,也可以在莞島停留幾天後再搭船到濟州島繼續玩,船程分為1.5、3、4小時,費用則依船程、船型及座位的不同,約是從26250W起。

其實從這張地圖中,大家應該已經可明顯看出,為何我會選擇飛務安,並且從木浦往返莞島了吧!

但這邊還是要提供從各城市到莞島的車程及費用,可以有更明顯的比較。

1.首爾→莞島센트럴시티터미널(호남)Central City客運站(湖南)出發,,車程約5小時,費用為26900W(一般)、40100W(優等)。

2.釜山→莞島:從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釜山西部巴士客運站)出發,車程約6小時,費用為31900W(一般)。

3.光州→莞島유스퀘어광주버스터미널(U-.square光州巴士客運站)出發,車程約2小時20分鐘,費用為18600W(一般)、22500W(優等)。

4.木浦→莞島포종합버스터미널(木浦綜合巴士客運站)出發,車程約2小時,費用為13200W(一般)。

以上四種方式都是搭巴士到終點站완도공용버스터미널(莞島公用巴士客運站)

看完比較後大家是不是也覺得從木浦往返是最佳選擇呢?(笑)

不過,主要還是要看大家的行程安排、是否順路及方便來自行選擇喔!

但,其實除了木浦之外,Mint也蠻推薦可以從光州往返莞島,因為費用跟車程沒有差很多,但光州往返莞島的車次卻多了木浦好幾倍,所以時間安排上就會比較彈性。如果從木浦出發,沒搭到07:30的車次的話,下一班就是11:30了阿~~~

而這次主要是為了頭尾兩天的住宿方便性,也想一解我2015年時到木浦Colombang製菓麵包店留下的遺憾,所以就決定從木浦往返,以下也會依我這次的經驗來分享給大家喔!

20160618-03.jpg

這是목포종합버스터미널(木浦綜合巴士客運站)入口,因為我這次去忘了拍照,所以放個我2015年12月拍的照片來示意。

※順道一提,這一次在木浦的交通方式我們都是搭計程車,到各定點的費用約 2800W~6300W之間,我們兩個人分攤下來其實不算貴,又能節省等待公車的時間,其實算是不錯的選擇,如果3-4人就更不用猶豫了,直接搭計程車吧XDD

(小提醒:3人需都帶登機箱才可能塞一台車,4人的話即使都帶登機箱可能也塞不下一台車喔!)

20190420-01.jpg

站內售票處,這次到達務安機場後就搭公車到木浦客運站,並且先買了隔天07:30往莞島的巴士車票,然後才從客運站搭Taxi到飯店。(我購票都直接用破韓文說,但不會韓文的話就先把日期、莞島的韓文완도、還有要搭的時間都寫在紙條上給售票人員看喔!)

20190420-02.jpg

右邊是木浦到各城市的票價表。提醒大家,韓國巴士從2019年03月01日起調漲價格,上面的票價是目前最新的價格,在估預算的時候要特別留意喔!

20190420-03.jpg

這邊只標示比較常見的幾個城市跟務安機場給大家,然後要特別注意的是:

木浦往莞島只有三個車次,分別為 07:30 / 11:30 / 18:00,要去莞島的話千萬要提早到阿!

20190420-04.jpg

右邊這區主要是往首爾的時刻表。

20190420-05.jpg

木浦往莞島的票價13200W(漲價前是11800W阿...),我是前一晚9點多就先買好票,票價上時間右邊的欄位分別是座位號碼11、搭車月台5號。

20190420-06.jpg

木浦客運站內有ISAAC,我們當天早上一到就來買早餐。

20190420-07.jpg

5號搭車月台,時間快到的時候看到巴士靠站再出去搭乘就可以囉!

20190420-08.jpg

巴士內是每排2+2的座位,比較特別的是,可能因為巴士沿途會停靠好幾個站,所以上車時司機都不會先收票,而是下車時收,所以大家要記得直到下車前,票都要收好喔!

木浦到莞島車程約2小時,是很適合補眠的時間XD 因為當天太早起,所以我也真的上車一陣子後就進入昏睡狀態,直到快到莞島我才醒來XDD

(然後回程時就對於自己去程睡死這件事感到後悔,原因文末會提到。)

20190420-09.jpg

接著要來介紹완도공용버스터미널(莞島公用巴士客運站)

20190420-10.jpg

莞島巴士客運站其實小小的,也因為售票口只有一個,所以旁邊有無人售票機可利用,站內也有一間小小間的7-11(真的很小喔!拖行李的話不適合進去)。

20190420-11.jpg

售票口上方左邊是郡內巴士時刻表,如果要去鄰近的海南郡、康津郡,或是想往莞島郡內其他較遠的景點旅遊的話可參考。

20190420-12.jpg

右邊則是往釜山、順天、麗水、木浦、光州及首爾的時刻表。

要特別注意,莞島回木浦只有4個車次為 08:40 / 10:45 / 14:00 / 16:00,記得也要提早到客運站購票喔!我們回程其實本來想搭08:40的車,但因為太想吃民宿早餐(07:30-08:30提供),所以決定愜意一點吃飽再出發,就改搭10:45這班。

20190420-13.jpg

時刻表上沒有標示的是2018/08/24開通,莞島開往京畿道水原的路線,左邊兩個時間是莞島的出發時間,右邊是水原出發時間。這班巴士也有經過海南跟木浦,但如果木浦不是終點站的話就要自己記得下車,不然就會一路坐去水原囉!

20190420-14.jpg

回程買的車票票面非常簡單,沒有標示座位號或其他資訊,意思就是上車隨意選位置坐就可以了。

20190420-15.jpg

接著來介紹站內月台。售票處的對面一整排就是搭車口,最右邊1號是往首爾/水原/釜山/光州方向;2號是直達光州的巴士搭車口。

20190420-16.jpg

3號是往麗水/木浦/康津方向,回程要去木浦就是從這邊上車。

20190420-17.jpg

搭車口旁邊有貼了時刻表,主要是標示各路線有經過的站名,像右上角往木浦方向的,中間就停靠了7站,第8站終點站才是木浦喔!

20190420-18.jpg

20190420-20.jpg

5、6號分別是莞島郡內巴士及市內巴士搭乘口。

20190420-19.jpg

5號搭車口旁也有貼上時刻表,如果有想到莞島其他景點的話可以參考,像是명사십리 해수욕장(鳴沙十里海水浴場)就有一間我蠻想去的咖啡店。

然後前面有提到我對於自己去程睡死這件事感到後悔,原因是我在回程上巴士後沒有馬上睡著,然後大概10幾分鐘後,巴士就經過了莞島大橋,當時窗外的那個風景真的是完全讓我驚艷!

20190420-21.jpg

這個就是莞島大橋阿!會先從下面經過,然後就開上橋。

20190420-22.jpg

透過客運內往外看,根本會覺得是不是貼了風景壁紙,因為整個太不真實的美了


忙著拍照,到後來才想到可以錄影,所以只有錄了小小一段,但還是看得出來海有三個顏色,影片可能沒有那麼明顯,但現場看真的很漂亮,所以我才後悔去程居然錯過了這樣的美景><

20190420-23.jpg

後來過了海邊之後就會進入到鄉間小路,而且整條路上都是櫻花樹,我去的時候櫻花才開一點點,如果晚幾周來應該會蠻美的。另外,有發現這張照片中一個亮點嗎?

20190420-24.jpg

遠方的地方有兩隻恐龍耶!好特別,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會有這個特別的設計?!

 

好了~莞島交通篇就先分享到這邊,如果有其他問題都歡迎留言,或是透過Mint的粉絲團私訊詢問(會比較即時),我知道的都會盡量回覆給大家,我也會陸續把莞島文寫完,期待大家都可以安排到莞島來一趟療癒之旅喔^^ 

最後附上我的莞島2天2夜行程建議(木浦出發):

DAY1 ─ 木浦巴士站ISAAC→搭07:30巴士往莞島→民宿寄放行李→客運碼頭到青山島(船班:去11:30-回18:00)→莞島尼西亞Check in→脊骨馬鈴薯湯

DAY2 ─ 民宿早餐→莞島海邊公園+海藻類中心→開城嫩豆腐月亮Sweet→單軌列車到莞島塔+展望台→BBQ炸雞(外帶)

DAY3 ─ 民宿早餐→搭10:45巴士回木浦

20190407-23.jpg

我們這兩天的景點(除了青山島)跟食物都在這張圖片中了,且期間都是靠走路到達,不用多花交通費用,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9春─韓國自助旅行第23回】之5天4夜木浦/莞島/青山島5日之旅<濟州航空-務安航線初體驗>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