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17-17.jpg

其實從之前就一直知道韓國有鱈魚湯這道料理,尤其釜山好像有很多有名的鱈魚湯店家,但也不知怎麼了,我居然一直都沒機會吃到XDD

這一次決定要去巨濟島之後,居然就在搜尋長承浦美食的時候意外發了這間「거제도 신대구탕 굴국밥전문(巨濟島 辛鱈魚湯 鮮蚵湯飯專門)」,且這間店24小時營業,根本半夜肚子餓也可以來吃阿!!

20180617-18

因為這次在巨濟島的三天兩夜是住在長承浦巴士站斜對面的호텔 메종드거제(HOTEL MAISON DE GEOJE),從飯店走到碼頭這區塊大概只要10幾分鐘,所以即使晚上吃完直接走回飯店也很方便。

但如果不是住附近,從其他景點搭公車來的話就是在장승포신협(長承浦信協)站下車就到囉!

20180617-01.jpg

這是我們到巨濟島之後的第一個晚餐,到這附近的時候真的有感受到我現在是在鄉下地方,因為當時才晚上7點多,但路上幾乎已經沒什麼人也沒幾家店有開,感覺島上的人真的都很早休息阿...所以這家24小時營業的店瞬間變得很突兀XDD

20180617-02.jpg

店內左邊是要脫鞋的區域,右邊不用,想當然我一定是選右邊XD

在周五晚上7點多的晚餐時間,店內居然只有我們這桌跟另外一桌的2人在吃飯!

20180617-03.jpg

菜單就是牆上的這些,店員沒有給我另外的點餐紙,所以要吃什麼直接跟店員點餐喔!怕大家不會點,翻譯都送上了^^

20180617-04.jpg

我點了대구탕(鱈魚湯)   11000W,旅伴點了굴국밥(鮮蚵湯飯)   8000W

20180617-05.jpg

小菜們。

20180617-06.jpg20180617-08.jpg

特別要說,這個小魚干好好吃喔~很香也很有台灣醃小魚干的味道。

20180617-16.jpg

可以直接用海苔放上白飯,再放些小菜跟小魚干就好好吃^0^

20180617-09.jpg

點完餐後店員另外拿了這碗辣醬來,我其實不太確定是要讓我們加鱈魚湯還是湯飯的?!

但我後來有加一點在我的湯裡,發現這辣椒有辣但也蠻香的,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可以多加。

20180617-10.jpg

這是旅伴的鮮蚵湯飯,看到豆腐就已經覺得加分!(超愛豆腐的我XD)

20180617-11.jpg

這碗裡面鮮蚵不少(有大有小),但重點是湯頭喝得到新鮮蚵仔的鮮甜,一點都沒有腥味,這碗好吃到讓旅伴選為是這趟旅程的第三名美食喔!

20180617-12.jpg

再來是鱈魚湯登場。

看到了嗎? 湯非常的清澈不油膩,感覺就是沒有添加過多的配料去燉煮,才可以喝得到湯的原味。

20180617-13.jpg

這可不是鱈魚,而是超大塊的蘿蔔,且我記得給了兩塊,整個好大方!(雖然它只是蘿蔔XDD)

20180617-14.jpg

再來看看鱈魚,這是一塊鱈魚的大小。

20180617-15.jpg

一起把兩大塊撈起來的樣子,碗裡除了這兩大塊之外還有多半塊,整個連鱈魚也給的很大方阿!

接下來要來說感想!在吃魚肉之前我就先喝了一口湯,整個驚艷!覺得這湯頭好鮮好清爽,不過旅伴喝了一口是覺得薑味偏重,但我是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我平常在家太常喝比這薑味更重又辣的魚湯XD)。

接著吃了一口鱈魚,魚肉本身很輕易就可以撥下來,吃起來肉質也很嫩,整塊魚肉也沒什麼魚刺好棒棒(我愛吃魚但很懶得挑魚刺XD)。

因為我沒吃過別家的鱈魚湯無法比較,但以第一次吃的我來說這家已經讓我很喜歡,覺得會是下次再去巨濟島時也要吃的名單阿

 


거제도 신대구탕 굴국밥전문(巨濟島 辛鱈魚湯 鮮蚵湯飯專門)

地址:경남 거제시 장승포동 696-6 (慶尚南道 巨濟市 長承浦洞 696-6)

電話:055-681-7142

營業時間:24小時

部落格:blog.naver.com/sindeicu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8春末─韓國自助旅行第18回】之9天8夜首爾/京畿道/全羅道/巨濟島+LJH_CAFE之旅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