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06-14

位於有光州的明洞之稱,非常熱鬧的「충장로(忠壯路)」小巷弄內,藏了一間很有古早韓味但卻好像又混和了一點異國風的特色年糕鍋店。
還有,我第一次看到年糕鍋的起司不是直接灑上一整片起司絲讓它邊煮邊融化,而是年糕鍋上桌後,店員才來將起司醬直接倒到年糕鍋上的,這麼特別的吃法就是這間테라스드스파이시 즉석떡볶이집(Terrace de spicy辣炒年糕)

20160306-15

怎麼去? 從光州地鐵104문화전당(구도청)文化殿堂(舊區廳)站,3號出口出來直走後右轉過馬路到對面,從星巴克右邊的巷子進去,一直直走到看到郵局之後左轉,繼續直走看到MINISTOP便利商店後右轉,過了Mr.Pizza之後在下一個右邊的小巷子右轉走進去,店面就在左邊,從地鐵站步行過去約9分鐘(500M)。(有關文化殿堂站周邊的一些介紹請看下面延伸閱讀的文章喔!)

而我當時是先去了光州有名的麵包店「宮殿製菓」買麵包,之後直接步行過去吃飯的。
延伸閱讀:【光州x文化殿堂站】韓國五大麵包店之一的光州궁전제과(宮殿製菓)!공룡알(恐龍蛋)‪‎/나비파이‬(‪‎蝴蝶派)是店內招牌

20160306-01

左邊照片中就是過了Mr.Pizza之後再往前走一點就會在右邊看到的小巷子,巷內會看到寫著즉석떡볶이(辣炒年糕)白色的立牌,雖然裡面看起來很像是夜店,但就是往這條路進去沒錯!走進去之後就會在左邊看到右邊照片上的這間外觀很有古早味的年糕店囉!

這間年糕店外觀雖然很有傳統感,但店外卻放了寫著英文店名的白色立牌,這就是為什麼我一開始會說他們是有古早韓味但卻好像又混和了一點異國風,這點從這邊就可以看出一點端倪了。

20160306-03
20160306-04

走進店內就是很像傳統學校教室的木製裝潢,座位就是照片中右邊那一排一直往後延伸到左邊一整塊的區域,另外最裡面也還有一個小房間?! 算是個半開放式的包廂XD

然後這邊也有2樓喔!我當時去的時候2樓看起來是沒有開放的,但現在寫文的時候看到近期韓網上有人說如果1樓客滿的話也有開放2樓,廁所也都是在2樓才有喔!(難怪那天我跟朋友掃瞄了整個1樓都沒看到廁所><)

20160306-05

菜單就是這麼簡單的用文件夾夾著幾張牛皮紙而已XD 我只有拍了第一頁的SET部分,但翻譯都附上去給大家了,而後面兩頁其實就是一樣的菜單只是是單點價格,另外還有飲料跟酒類這樣。

然後看到了嗎? 年糕鍋的口味非常多樣耶!下面幾款都是義大利麵口味,感覺像是把韓式年糕鍋跟義大利麵做結合,我看了韓網友分享的照片,鍋裡面也真的有義大利麵喔!只是可惜我當時還看不懂下面那幾個口味的韓文所以沒點,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吃一次啦><

最後,我跟朋友是點了第二個딱볶이 선택+모듬튀김(年糕鍋+綜合炸物)2人SET,22000W(SET後面的價格是2人跟3人SET價),其實很便宜耶!然後年糕鍋選了起司口味,SET的綜合炸物則是包含了허니버터감자+군만두2+김말이2+해쉬브라운(蜂蜜奶油薯條+炸餃子2+炸海苔捲2+薯餅)

20160306-06

等了一會兒年糕鍋終於上桌 這時候還忙著拍照,似乎忘了我們點的是起司年糕鍋,但起司呢??

20160306-0720160306-08

年糕鍋內有年糕、泡麵、蛋、鑫鑫腸、魚糕、餃子、蔬菜,很豐盛,一直到年糕鍋送上來到再次煮到沸騰我們都沒想到起司在哪?(可能肚子太餓了只想直接吃XD)

20160306-09

沒想到這時候店員突然拿了一個鍋子走過來,然後在我還嚇傻的時候就把鍋內的起司醬完美的淋到了年糕鍋上!我這時才知道,原來這邊的起司不同以往的直接灑上起司絲讓它邊煮邊融化,取而代之的是直接將純白的起司醬均勻的淋在年糕鍋上,這樣不僅視覺上看起來很美味,也能避免用起司絲容易受熱不均導致可能某幾塊區域總是沒完全融化留有起司絲狀的狀態。

20160306-10

在我們都還在拍照還沒開吃年糕鍋的時候,綜合炸物就上桌了!我看菜單上明明是寫餃子2個、炸海苔捲也是2個啊!但送上來的這盤餃子有3個、炸海苔捲有至少4個?! 我想可能菜單上的2不是2個,而是只2人份吧? 多給了是很開心,但是我開始煩惱的是我們兩個女生吃的完嗎XDD

20160306-11

看看這個份量!一鍋不算小的年糕鍋再加一盤炸物,我們兩個人吃完真的超撐!可是這樣全部也才22000W!真的很划算!

20160306-12

正式開吃! 這個年糕鍋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每條年糕都是這麼長一條的!所以店員會給一支剪刀,要吃之前請先自己動手剪年糕,想吃多長就剪多長,很有趣XD

20160306-13

上圖依序是炸海苔捲、年糕鍋內的餃子、炸物盤的炸餃子的完整及內餡特寫。

整體總結:
先說說綜合炸物盤的部分,整盤都炸得剛剛好酥脆,但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蜂蜜奶油薯條跟炸海苔捲!蜂蜜奶油醬不會很膩會讓我想一條接一條,炸海苔捲因為炸得剛好又搭配海苔香,我比較喜歡那個咬起來的口感,真的建議大家都要點SET(但要吃得完不要浪費嘿!)

而年糕鍋可能因為我們是點起司口味有中和一點的關係,所以我覺得辣度還可以接受,然後整鍋都是滿滿的料,年糕不用多說!在韓國真的很少吃到不Q的,醬汁部分因為加了起司後變得更濃郁,很好吃 而這餐也是我旅伴這趟行程中排名第三名的美食喔!也因此我真的更好奇其他義大利麵醬汁會有怎樣的表現,尤其是菜單上有寫推薦的其實是辣奶油培根口味!但只能留待下次再去吃了>< (或是大家先去幫我吃吧XDDD)

 


테라스드스파이시(Terrace de spicy)

地址:광주 동구 황금동 21 (光州市 東區 黃金洞 21)

電話:062-225-3250

營業時間:12:00~22:30(最後點餐21:30)

交通:光州地鐵1號線104문화전당(구도청)文化殿堂(舊區廳)站,3號出口步行約9分鐘(500M)即到。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5冬─韓國自助旅行第12回】之25天24夜望雪之旅(足跡遍佈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全州/光州/木浦/釜山)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