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29-27.jpg

這次因為要到江原道江陵市的正東津看日出,但覺得看完日出騎完鐵道自行車就回首爾有點可惜,於是在發現了韓劇她很漂亮第7集的拍攝地也是在江陵市的江門海邊之後就開始思考路線,另外也在考慮中間要到哪邊吃飯才好?! 結果看了江門海邊的周遭地圖之後,赫然發現附近居然有一個專賣豆腐料理的「豆腐村」!!!
因為我是個很愛吃豆腐的人,且基本上是任何一種豆腐(嫩豆腐、板豆腐等)都很喜歡,所以看到有豆腐村就整個大喜 立馬上韓網查詳細資料跟推薦的店家,這也才知道原來這地方正確名稱叫做「초당순두부마을(草堂嫩豆腐村)

介紹:
鏡浦海水浴場往南一點,就是以嫩豆腐而聞名的草堂嫩豆腐村所在地。江陵市最出名的嫩豆腐是將研磨好的豆腐經多道工序加工後,加入東海岸的海水冷卻凝固而成的,鮮嫩爽口。村莊的名字草堂是根據韓國著名小說家兼詩人 [1569 ~ 1618]和他姐姐許蘭雪軒女士[1563 ~ 1589]的父親許曄[1517 ~ 1580]之號(避諱提及原名而另起的名字)而命名的。現在村莊裡還保存著許筠和許蘭雪軒女士居住過的房屋。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因為當天早上我是在正東津看日出,所以接下來前往方式會以從正東津出發為主喔!

201501029-02.jpg

從正東津火車站走出來之後往對面看會看到這間해변슈퍼(海邊超市),請往超市右邊巷子裡走。 

201501029-03.jpg

走到底之後左轉會看到CU便利商店,在前方電線桿後方的就是公車站。

201501029-04.jpg

這裡是정동진(正東津)站,我們要搭109號公車在第11站동부시장(東部市場)站下車(車程約54分)再轉車。

〈如果要直接回首爾的話也是搭109號公車在第12站종합터미널(綜合巴士客運站)下車,再搭高速巴士回首爾喔!〉

201501029-05.jpg

很幸運的我們到公車站的時候電子螢幕顯示109號公車再5分鐘就到達,後來車子到了我們就直接上車,我們刷了T-money卡後發現刷不過?!(我的是最新熊大全國互換卡,旅伴的是一般卡),於是我們是直接投現金1800W,然後我看了一下機器上是casebee的圖,心想或許現在只能用casebee卡刷吧?! 因為後來轉另一號公車上車時又刷了一次卡還是刷不過= ="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跟我們一樣手上只有T-money卡的話,建議要先準備好足夠的現金喔!

201501029-06.jpg

上了109號公車到동부시장(東部市場)站下車後要往回走,前面會看到一間GS25,繼續往前走。

201501029-07.jpg

走到大路口後會看到前方有間7-11,這邊過馬路後要左轉。

201501029-08.jpg

之後往前走就會看到강릉여고(江陵女高)站,在這邊搭230,230-1號公車,在第10站초당동주민센터(草堂洞居民中心)站下車(車程約23分)。

201501029-09.jpg

到公車站的時候螢幕顯示230-1號還要23分鐘...囧! 當天天氣不太好氣溫低,在那邊等車等很久都等到好冷>< 

201501029-01.jpg

先上一下地圖,可以大概知道我剛剛說明的各地點位置。

201501029-10.jpg

接著就到達今天午餐目的地,초당순두부마을(草堂嫩豆腐村)

201501029-11.jpg

這是一下車往對面的公車站拍攝的照片。

201501029-12.jpg

從下公車後往左邊會看到紅色箭頭的標示是往另一家我在韓網上看到很有名的店家:

동화가든(童話花園)
地址:강원 강릉시 초당동 309-1(江原道 江陵市 草堂洞 309-1號)  
電話:033-652-9885
營業時間:07:00-20:00

這間我在韓網上看到常常都要抽號碼牌排隊的,但因為我本來就沒有限制一定要吃哪家,加上太有名的我也怕真的要排隊會花費太多時間,所以我這次沒有吃這家,但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參考看看囉^^

201501029-13.jpg

我們這次要吃的是下公車後順著公車行進方向往前走到下一個路口左轉的店家。

201501029-14.jpg

在左轉前就會看到店家的標示囉!這次要吃的是소나무집초당순두부(松樹家草堂嫩豆腐)

201501029-15.jpg

左轉後就會看到店家囉!我蠻喜歡這間店的外觀,很有家的感覺不像是餐廳

201501029-17.jpg

進入店面後會先看到這樣長方形桌椅(這是從另一側要脫鞋的座位區往外拍的),這邊外場其實應該是四人一桌,但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好像是被一個韓國小旅行團給包場(桌上已經連鍋都擺好在等人來),所以我們無法坐外場的位子,只好向著左邊須脫鞋的座位區去。

201501029-16.jpg

進入脫鞋區,整體看起來很乾淨很溫馨,然後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當天非假日,所以我們就整個包場了XDD

201501029-18.jpg201501029-19.jpg

上面兩張照片是拍了櫃台附近牆上的簽名板,但其實我都看不出到底是誰的簽名XDD

201501029-20.jpg

來看看菜單吧!菜色很單純簡單,第一個是순두부전골(嫩豆腐鍋),第二個是두부전골(豆腐鍋),第三個是순두부백반(嫩豆腐拼盤),第四個是모두부(塊豆腐)。因為我比較喜歡吃嫩豆腐,所以就點了第一個嫩豆腐鍋2人份(這道最少要點2人份以上喔!)

201501029-21.jpg

點好餐接著來看看小菜們,最外圈其實就是很基本的醃小黃瓜、泡菜、小魚乾、醃蘿蔔絲、涼拌豆芽菜、醃青辣椒,比較特別的是中間那鍋!

201501029-22.jpg

這鍋其實是有點像豆渣湯的東西,吃起來很微妙,可以吃到豆渣的顆粒,也有淡淡的豆香味,是沒吃過的東西很特別,我覺得不難吃,只是剛吃需要先適應它的微妙口感XD

201501029-23.jpg

主角上場!嫩豆腐鍋 光這樣看就覺得一定很好吃啊!!!

201501029-24.jpg

嫩豆腐鍋除了豆腐之外也有加了香菇、金針菇跟碎泡菜,然後不要以為他很白不會辣,其實那只是因為還沒攪拌XD

201501029-25.jpg

整桌一起拍一張,對了! 嫩豆腐鍋是有附白飯的喔!

201501029-26.jpg

把鍋攪拌後湯就變紅了,然後滾了之後就可以把火關到最弱讓它保溫就好。

201501029-27.jpg

嫩豆腐特寫!看起來就超好吃的!現在看到就好想再來一鍋><

201501029-28.jpg

這間的嫩豆腐吃起來很軟嫩順口,我覺得比臺灣一般板豆腐再嫩一點但還是吃的出手工製作的紮實感,然後這鍋吃到後面還是會有一點辣的喔!但湯頭真的超下飯,這張照片是我後來直接把飯加進來攪拌著吃,真的很好吃 

201501029-29.jpg

最後雖然旅伴說超飽但我們兩個還是把這鍋通通解決了XDD

201501029-30.jpg

吃飽後走出店面左轉這條路一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寫著草堂豆腐村的地標,沿路上也有很多間嫩豆腐餐廳。因為我們接下來要走去的江門海邊也是這個方向,所以就直接向著這條路前進囉!

201501029-31.jpg

走到看到右邊這個GS加油站之後就會看到左邊我紅色箭頭指的草堂豆腐村標示。

201501029-32.jpg

就是這個綠色的標示,請原諒我手殘,因為這是站在對面把相機鏡頭拉近拍的,不然我無法站馬路中間拍,太危險了><

 

Mint總結:
大家到江原道江陵市除了到正東津看日出、或是到其他著名景點參觀外,也得找地方填飽肚子呀!這時候大家還有這個選擇喔!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豆腐的話建議來這個豆腐村走走吃個豆腐鍋,會覺得很滿足喔!因為這次吃不下,不然也很想吃吃看塊豆腐,應該可以更直接品嘗到豆腐的原味,另外,也是因為我一直很想嘗試豆腐跟泡菜一起吃的吃法阿XDDD

 


초당순두부마을(草堂嫩豆腐村)之

소나무집초당순두부(松樹家草堂嫩豆腐)

地址:강원 강릉시 초당동 354-4 (江原道 江陵市 草堂洞 354-4號)

電話:033-653-4488

營業時間:暫時查無 

交通:1.從正東津出發:正東津火車站對面小巷走到정동진(正東津)公車站,搭109號公車在第11站동부시장(東部市場)站下車(車程約54分),再步行4分鐘到강릉여고(江陵女高)公車站,轉搭230,230-1號公車,在第10站초당동주민센터(草堂洞居民中心)站下車(車程約23分)就到達草堂嫩豆腐村。

2.從江陵高速巴士客運站出發:出江陵高速巴士客運站後往左走約2分鐘到達고속.시외버스터미널(高速.市外巴士客運站)公車站,搭230,230-1號公車,在第14站초당동주민센터(草堂洞居民中心)站下車(車程約34分)就到達草堂嫩豆腐村。

 

接著看【江陵市】有多樣造景可拍照的韓劇「她很漂亮」EP7拍攝地강문해변(江門海邊) & 韓綜「RunningMan」EP266秋夕特輯拍攝地경포해변(鏡浦海邊)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2015秋─韓國自助旅行第11回】之7天6夜大田/江原道(江陵)/牙山/首爾賞楓+CN演唱會之旅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