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21.jpg

賞櫻日期:2015年4月7日

這篇要來介紹一個也算是熱門的賞櫻及韓劇拍攝地點연희숲속쉼터(延禧保護林)或稱안산공원(鞍山公園),雖然這裡不是位於地鐵站附近,而是要轉搭公車才能到,但可能因為韓劇「紳士的品格」來此拍攝過,所以也慢慢變成熱門賞櫻地,我們去的當天其實櫻花也還沒全開,但在公園裡散步的人可是不少呢^^

另外,櫻花季的時候也很有可能在這邊遇到韓劇劇組拍攝喔!我當然是沒那麼幸運啦XDD 不過,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去了之後過沒幾天這裡櫻花就滿開,然後「看見味道的少女」就真的來這裡取景了阿><

 20150627-30.jpg

一樣先讓大家知道一下交通方式跟地理位置。要到鞍山公園可先坐地鐵2號線到240신촌(新村)站,4號出口出來的前方신촌전철역(新村電鐵站)公車站牌搭서대문03(西大門03)號公車,第10站서대문구청서대문보건소(西大門區聽西大門保健所)站下車(約15分車程),再步行前往。

上圖下方的藍綠色路線是我這次走的路線,從紅色星星下車處先往前走然後下階梯沿著弘濟川走,再往上走到粉紅色圈的연희숲속쉼터(延禧保護林)區域,到頂端後往左走一段到一個亭子後就往回走,然後沿路賞櫻散步走下山回到剛剛下車的大馬路上(後面會有沿路的照片喔^^),最後回程就是在下車處的對面搭公車喔!

另外,其實到頂端後往左走是可以繼續沿著圖上粉紅色散步路線一路往3號線325母岳齋站走的,看起來不算很近所以一定會需要一點時間,但看網路上分享的照片,其實沿路也可以欣賞不一樣的風景,我覺得很棒!所以如果行程不趕、體力也OK的狀況下是可以走走看的喔!我自己也打算下次要找機會來好好走一輪!這次旅行比較多天且每天都行程滿滿,所以到最後幾天體力已經有點不行所以就無法走了>< 重點!我還雪上加霜的拉肚子了ㅠㅠ

20150627-00.jpg

地鐵240신촌(新村)站,4號出口出來的前方신촌전철역(新村電鐵站)公車站牌搭서대문03(西大門03)號公車

20150627-01.jpg

搭上公車後在第10站서대문구청서대문보건소(西大門區聽西大門保健所)站下車,下車後順著公車行進方向往前走。

20150627-02.jpg

經過第二個斑馬線時可以看一下右邊,右邊的小坡就是我等等回程走下來的地方,或是大家也可以從這邊爬坡上去一樣可以到(等於跟我反過來走也OK)!

20150627-03.jpg

過了第二個斑馬線後繼續往前走就會在右邊看到這個往下的階梯,這時請往下走。 

20150627-04.jpg

走下去看到的這條就是홍제천(弘濟川)

20150627-05.jpg

走右邊這條是到前面水車處可以往上到鞍山公園。

20150627-06.jpg

因為我知道走左邊這條到對面可以拍到漂亮的景色,所以我就先往左邊前方走。

20150627-07.jpg

將將~就是這裡!先到對面往水車這邊拍很漂亮!河川倒映很有FU!(相機不夠專業不然拍出來會更美!)遠方也可看到白白的地方都是櫻花,可惜我去的時候還沒滿開。如果是夏天來這裡,花草樹木長滿的話顏色也會很美

 

20150627-08.jpg

另外,旁邊是홍제천인공폭포(弘濟川人工瀑布),但這天去的時候沒有瀑布,只有前面有音樂噴泉,照片中的小孩看的超認真都不想離開,媽媽則是在旁邊陪他。

20150627-09.jpg

這類的音樂噴泉在韓國好像很多,但我最推薦的還是在釜山的다대포 꿈의 낙조분수(多大浦夢幻夕陽噴泉)!那個真的是我目前心目中最精彩又難忘的噴泉,真的超壯觀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喔^^

20150627-10.jpg

我們差不多走到噴泉那邊之後就往回走回到對面往水車方向走,看到水車後請往右邊這條路走,準備上山!

20150627-11.jpg

要繞到水車的後面這邊走過去再右轉上山。

20150627-12.jpg

接著就是鍛練腳力的開始了,請往上爬樓梯吧!

20150627-13.jpg

沿路都有這種桃+藍色的韓式燈籠,這座小橋我們沒走過去而是繼續往上。

20150627-14.jpg

左上角那棵櫻花樹很大也開的比較多,在他下面的那個圓形綠草地,夏天會開滿不同顏色的花很漂亮!

20150627-15.jpg

雖然都是爬樓梯有點喘,但邊走邊賞花拍照,就比較沒那麼累。

20150627-16.jpg 20150627-17.jpg

走到一半停留一下發現往下拍也蠻漂亮的(於是馬賽克的我又出現)!

20150627-18.jpg

走到這邊就是最頂端囉!其實沿路左右兩邊都有路可走,可以到處散步走走後再上來。

20150627-19.jpg

左邊那個很有垂墜感的也是櫻花樹嗎? 感覺長得跟其他棵不太一樣阿XD

20150627-20.jpg

幾朵含苞待放加上幾朵已經開花的櫻花特寫,我自己很喜歡這張的感覺,所以它目前是我的手機跟電腦桌布喔!

20150627-22.jpg

走到頂端後我是先往左邊這條路走。

20150627-23.jpg

嗯...覺得如果櫻花開滿會更漂亮!

20150627-24.jpg

我一直走到看到這個亭子之後就往回走了(走過來的時候亭子是在左手邊,照片這個拍攝方向是已經要往回走了)。

20150627-25.jpg

這裡是站在亭子旁拍向要往回走的路。 

20150627-21.jpg

照片中右邊的階梯是剛剛走上來的地方,這邊已經是走回來剛剛上來的地方,然後往右邊走再往下拍的樣子。

20150627-26.jpg

之後一直沿路走會看到右邊是一個有階梯的廣場,當時有工人正在清洗階梯,還不讓大家靠近,看到這個看板才想說應該是為了之後這個櫻花音樂會活動,所以才用心清洗階梯好讓遊客可以坐。但因為當時無法靠近當然我也就沒辦法拍到照片,只是我更沒想到這個地方過幾天竟然就出現在韓劇裡了XD

20150627-31

就是這裡啦!「看見味道的少女」EP5最後跟EP6一開始的畫面就是在這邊階梯廣場拍的喔!

20150627-27.jpg

後來繼續往前走就只拍了這個也算是小小的廣場,真的蠻可惜櫻花還沒全開,不然應該會更美^^ 

20150627-32

往前走到底會看到這個標示안산도시자연공원(鞍山都市自然公園)的地圖,回來後仔細看了一下地圖,發現其實我們剛剛走的路線應該都不算是在這個區域,要繼續往上走到紅色框起來的區域才算是鞍山都市自然公園的區域。

20150627-28.jpg

我們因為沒有往上走,所以就是直接往下山路線走。

20150627-29.jpg

下山途中旁邊也都是未開滿的櫻花樹,這邊一直往下坡路走就會回到我前面有提到的大馬路上囉! 

 

Mint碎念:
不知道是因為花還沒滿開,還是我自己當時比較沒FU,回來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這裡拍的櫻花照其實很少>< 像是紳士的品格中出現的畫面角度我也沒有拍,所以當然也就沒有辦法放上對比照了,不能給大家看更多照片真的覺得很可惜阿!

不過,雖然我PO的照片不多但我還是蠻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走走,應該是說,即使不是櫻花季,這裡也是我自己之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想再來往上走走健行路線的地方,我想這樣會看到的風景一定更多更不同,重點也是個很適合放鬆身心的行程喔^^(謎之音:走完一圈後應該可以再大吃一頓韓國美食了!!XD) 

  

其他相關賞櫻文章:

【124教大站】2015釜山賞櫻之온천천시민공원(溫泉川市民公園)

【昌原市】2015年第53屆鎮海軍港節之余佐川羅曼史橋、慶和站賞櫻去

【216.814蠶室】2015首爾賞櫻之樂天世界周邊的석촌호벚꽃(石村湖櫻花)

 

 

此趟詳細行程請參考【韓國自助旅行 第9回】之12天11夜賞櫻+迷妹行程大公開!!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