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3-22

 

如果有到韓國旅行,大家應該都有吃過分店超多的鳳雛燉雞或安東燉雞吧?

 

重口味又帶點辣度的醬汁,很下飯!

 

但,加了起司的燉雞,大家吃過嗎?

 

 

今天就要來介紹給大家的是位於慶尚北道 大邱廣域市的눈꽃찜닭(雪花燉雞)

 

韓國地理小知識:

大邱廣域市(韓語:대구광역시),簡稱大邱(대구),是大韓民國第四大城

為韓國直轄的廣域市和慶尚北道的首府,至2009年估計人口約249萬。面積885.62平方公里。 

大邱是個工業城市,主要工業包括紡織、冶金和機械。

由於地理位置優越,歷史上大邱曾是朝鮮半島的南部商業中心(首爾是中部中心;平壤是北部中心)。

大邱屬亞熱帶氣候,是韓國最溫暖的地區。這種氣候造就了大邱高質量的蘋果和甜瓜。

大邱有「蘋果城」、「紡織城」、「時裝城」的美稱。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其實當初一開始知道起司燉雞這個料理,是在FB오늘먹지?(今天吃什麼?)

這個粉絲專頁看到有人分享,看起來超美味於是就去韓網查了資料,

那時候專頁上分享的其實是另一家起司燉雞새빨간죠스찜닭(我自翻為鮮紅多汁燉雞XD)

主要分佈在大邱、釜山各有數間分店及全州一間。

但問題來了!為何我會跑票改吃這間呢?

因為當時規劃201411月釜山、大邱賞楓行的時候,

在韓網部落格查大邱東城路美食分享時意外發現到눈꽃찜닭(雪花燉雞)

這間是2014/9/24才開幕的新店,讓我這個對新店總有一股躍躍欲試衝動的人很想去嘗鮮,

再加上看到韓網很多部落格分享這間店實在是太可愛(文後慢慢介紹),於是就大膽的排進行程了。

20150113-21    

這間燉雞的位置其實離大邱地鐵2號線的경대병원(慶大醫院)站比較近,

但因為我們當天早上是先去位在地鐵1號線上的馬飛亭壁畫村,

所以從1號線坐地鐵回來,直接在12號線交會的반월당(半月堂)出來,不需再換車。

※第1種路線:也是我走的路線,從地鐵반월당(半月堂)10號出口出來直走,

看到一個大十字路口後左轉(方向),轉角是一間韓服店,如下圖。(取自於DAUM 街景圖)

20150113-24  

左轉後直走的這條街我覺得是當地的婚紗街,因為沿路看到很多間店的櫥窗都掛了禮服,

感覺像是工作室,有的外面還有擺婚紗照等等的,

就這樣一直直走直到看到右前方轉角處的警察局,如下圖。(圖片取自於DAUM 街景圖)

20150113-20    
看到警察局後右轉進巷子(方向),再直走一下就會在右手邊看到白色建築的雪花燉雞囉!

這整段路程大約需快20分鐘吧,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第2種路線:從大邱地鐵경대병원(慶大醫院)站1號出口出來往回走,遇到第一個路口就左轉,

再一直直走到大十字路口後再左轉,往前走一下就會在左手邊看到店面了,總路程約需10分鐘。

20150113-08  

整間店是白色設計,搭配很可愛的小雞LOGO跟壁畫,就是這樣才讓我決定來這家阿!

20150113-17  

店內地板很特別,是3D立體畫,這個看起來就像真的有魚在你腳下游一般。

20150113-07  

20150113-16

店內牆壁一樣都有可愛小壁畫。

20150113-19

進店內後在最裡面靠落地窗邊的位置坐下!這張是在我朋友從位子上拍的店內環境。(有2樓但我沒上去)

20150113-01  

左邊下面黑色那張是MENU,上面夾著的白色紙是點餐紙,

右邊那粒很可愛的蘑菇打開就是一支筆XD(但其實我覺得它太短有點難拿:P)

右邊特寫點餐紙並附上翻譯給大家。(翻譯都是我自己翻的,如有錯請指正)

我跟朋友兩個人懶得啃骨頭所以點了순살찜닭 반마리(去骨燉雞半隻)=17000W

怕太辣所以辣度只點了보통(普通),然後치즈토핑(起司)=3000W是一定要給他勾起來的!

這樣兩個人總共才花了20000W,好便宜!(其他詳細菜單及價格於文末提供)

點完餐後就可以把點餐紙交出去囉!那時候把單子給店員的時候他有問了一下我們要不要點飯,
因為燉雞裡有冬粉再點飯怕太多所以就沒點,但燉雞味道比較重,如果怕太鹹還是可以點個飯喔!

20150113-03

20150113-04

點完餐後店員會先上小菜,和風沙拉跟醃蘿蔔。沙拉醬汁有點偏酸,但蠻適合解膩、解辣的,

醃蘿蔔很脆口感不錯,這兩盤小菜都還不錯可接受。

20150113-06

20150113-05

桌上餐紙跟衛生紙也很可愛,這次去韓國發現很多店家因為等餐時間比較長,

所以每桌都有另外準備一個魔術方塊讓客人挑戰(實際上是消磨時間XD)

只要在燉雞送上桌前把魔術方塊拼成一面同色,就可以得到一杯飲料(箭頭處是說明),

如果是六面每一面都拼成同色,就是整桌人每人都得到免費飲料!(說明是自翻,如有錯歡迎指正喔)

為何照片不見魔術方塊?因為方塊人正在我朋友手上XD 他努力了一陣子後宣告放棄,哈!

歡迎厲害的朋友來挑戰,有把握六面都拼出來的人可以帶上我嗎?我也想分一杯飲料阿!()

20150113-22 

終於!!主角上桌!認真覺得這間店取名為雪花燉雞真的很正確!

因為燉雞上那一層起司真的超像下雪後地面鋪上一層白雪的感覺阿

20150113-14

放上我跟燉雞合照,可以清楚看得出來燉雞有多大盤!  

20150113-11

在起司上黃色的那一球是馬鈴薯泥,不是熱的,但也好吃。

20150113-12

真的超愛這種「牽絲」的感覺阿!雪花燉雞的雞肉一樣很嫩,冬粉很Q很入味,好吃。 

 

20150113-13
最重要的醬汁很香,燉雞一般味道都偏重,但因為加了起司反而中和了鹹味,

吃起來意外的很搭,讓我們兩個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阿!

另外,我們只點了普通辣度但其實多吃幾口他還是有一定的辣感在,但不至於不舒服,

覺得太辣的話吃一口醃蘿蔔就好很多,可以繼續吃了XD

PS 很抱歉食物照片不多,因為太好吃所以我們幾乎都在吃沒時間拍照阿XD

 

提醒大家吃完後別急著走,記得按桌角的服務鈴(沒拍到照片><)請店員送飯後甜點冰淇淋來喔!

20150113-15   

裝冰淇淋的小勺子跟湯匙都超可愛,湯匙上的笑臉看了就心情好阿>////<

20150113-09   

20150113-10

離開的時候因為已經是接近傍晚,所以店外已有亮燈,눈꽃찜닭招牌上的字也開始變換顏色,

我想,這裡晚上應該也很漂亮!

20150113-18 

最後,附上廁所裡的可愛狗狗壁畫 

 

 

눈꽃찜닭(雪花燉雞)

地址:대구 중구 공평로10길 50 大邱市中區公平路1050 

(중구 삼덕동2가 29-3 中區 三德洞2街 29-3)

電話:053-281-6000

營業時間:11:00-22:00(每月第2.4個週一休)

菜單:

찜닭(骨燉雞)

한마리  (一隻)  22000W

반마리 (半隻)  16000W

순살찜닭 去骨燉雞 

한마리  (一隻)  23000W

반마리 (半隻)  17000W

크림찜닭  奶油燉雞

한마리  (一隻)  25000W

반마리 (半隻)  18000W

加料

치즈 토핑  (起司)  3000W  

우동  사리  (烏龍麵)  2000W

치즈 떡  (起司年糕)  2000W  

  사리  (年糕)  2000W

만두  (餃子)  2000W

어묵  (魚板)  2000W

  

○●○●○●○●○●○●○●○●○●○●○●○●○●○●○●○●○●○●○●

 

番外篇之隱藏版景點:

當時吃完燉雞出來後看到對面外圍有一排漂亮的銀杏樹,所以想說過去拍拍照就要離開了,

結果遇到一個在發教會傳單的阿姨走過來發了傳單給我還跟我說了一堆話,

我跟他說我不是韓國人之後以為他就會跟我停止對話了,結果熱情的阿姨反而繼續跟我聊天@@

問我們為何會想來大邱旅遊,還一直說我們長得很漂亮(?)等等,

然後就跟我們推薦說走進去公園裡面很漂亮,還跟我們說怎麼走,

想說阿姨人都這麼熱情了也不好意思不走進去就直接走掉,所以帶著半信半疑的心走進去...

但沒想到阿姨真的沒騙人!裡面的確很漂亮,很多顏色交錯的景色真的讓我們很驚艷阿!

回臺灣查了才知道原來那裡是국채보상운동기념공원(國債報償運動紀念公園),整個佔地也蠻大的,

因為我們當時行程已經是有點抵累,還要往下個景點去所以就沒有久待,

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大家可以留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在公園裡好好的散散步看美景喔^^

20150113-23

 

arrow
arrow

    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